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IASI最新碰撞结果:朗逸新锐获全优,这三款车型维修有点贵

2024年03月20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日前,C-IASI(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发布了2023年测评车型第三次结果。此次测评共计8款车型,其中包含一汽奥迪Q4 e-tron、上汽通用别克E5、智己LS7在内7款SUV车型,以及唯一一款轿车上汽大众朗逸新锐。

从测评结果来看,8款车型在车内成员、车外行人、辅助安全三大项测试中均获得G级评价,安全性都相当出众。不过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上,8款车型表现各异。那么对于消费者而言,这样的测试又有何参考性?圈哥就来盘一盘。

基础安全性能全优

从直观的测评结果来看,在消费者最关心的基础安全性能上,8款车型在车内成员、车外行人、辅助安全三大项测试中全部都获得了G级评价。即便是我们刻板印象中用料一般的日系车型,日产逍客的评价也都是G级。虽然这样的结果没有出现差异化,但也证明了随着汽车产业的成熟,绝大多数车型都能实现较高的基础安全性能,保证驾乘人员的生命安全。

唯一全优生:朗逸新锐

虽然此次测评的8款车型在车内成员、车外行人、辅助安全三大项测试中都获得了G级评价,但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的测评上,各款车型就表现各异了。仅有一款车型获得了G级评价,那就是来自上汽大众的朗逸新锐,这也让它成为了8款车型中唯一一款全优车型。

能够获得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的G级评价,其中最关键的两项就是可维修性和维修经济性,其他几款车型基本都因为这两项获得了较低的评价才没有实现全优。而这两项我们简单来理解,就是车辆好不好修和修起来贵不贵。同时这两项也是一个并列关系,因为一般好修的车修起来都比较便宜。

再将这两点结合到朗逸新锐上,其获得G级评级的原因就非常清楚了。首先,朗逸家族是上汽大众一直以来的畅销车型,保有量大、配件丰富。其次,朗逸新锐是朗逸家族中价格最最便宜的车系,所以车型的并没有太多电气化设备、基本结构简单。综合以上几点,也就是朗逸新锐为什么在可维修性和维修经济性分别获得G和A评分、最终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获得G级评价的核心原因。

三款车型获P评级

除了朗逸新锐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的G级评价外,其他7款车型的评价则等级则参差不齐,其中smart精灵#3、别克E5、日产逍客这3款车型获得了最低的P级评级。其中,smart精灵#3和日产逍客在具体项目上的评价非常相似,结构耐撞性都获得了G级评价,但可维修性和维修经济性都是P级评价。这就说明,两车主要还是在维修成本上较高。

与之不同的是,别克E5在结构耐撞性上仅获M级评价,从测试图片中我们也能看到车型前机盖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弯曲、前包围几乎脱落,这在smart精灵#3、日产逍客的测试中都是没有出现的。较低的结构耐撞性评价,也直接影响了车型可维修性和维修经济性的评分,毕竟损坏更多、维修成本自然也上涨了。

消费者如何参考?

在《车壹圈》看来:作为消费者而言,C-IASI的测评结果是非常具有参考性的,特别是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的评分。因为其他的安全测试主要考验的是车辆绝对的安全性能,而较大车辆事故我们在日常用车中很少遭遇。而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则是测评车辆在碰到小事故时的表现,这也是我们日常用车会较大概率遇到的。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的评价越高,则说明车辆在小事故中受到的损伤更小、后期维修的成本更低。

同时,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的评价也会成为各大保险公司的参考标准之一,如果是在车辆类型、价格相同的情况下,一般来说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评价越高的车型商业保险费用也会更低。所以从用车成本来看,大家肯定优先选择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评价高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