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产目标20万辆电动车,斯巴鲁的信心何来?

2024年03月20日 18:29: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斯巴鲁曾于 2023 年 7 月底透露,将合作 Panasonic 松下电池,近日双方宣布已正式完成签订 BEV 圆柱锂电池中长期合作关系协议,而 Panasonic 接下来也将为品牌旗下电动车款供应新世代圆柱锂电池 ; 同时斯巴鲁也透露在近期携手日本汽车零配件商 Aisin,共同开发电动车新世代 eAxle 电动马达,可看出斯巴鲁对于 BEV 市场布局的决心。

合作实现净零碳排社会议题,品牌朝 2050 碳中和为目标

据斯巴鲁表示,与 Panasonic 的合作主要对应发展快速的电动车电池、车载电池市场,双方将透过合作伙伴关系履行实现净零碳排等的社会义务,并透过发展汽车、电池产业提升在地就业、人力资源开法的等议题贡献。斯巴鲁将在 Panasonic 的协助下,透过高能量密度、高性能的圆柱形锂离子电池,来实现强化电动车动力的目标,品牌也宣示持续朝 2050 年实现碳中和为目标前进。

携手 Aisin 发展新 eAxle 电动马达,预计 2020 年代末实现全新 BEV

除了 Panasonic 之外,斯巴鲁与 Aisin (爱信精机) 将汇集双方车辆及变速箱开发方面的知识、技术,发展电动车新世代 eAxle 电动马达,除了以高效能、轻量化、体积小作为理念之外,同时将现实顾客、消费者使用的条件及环境纳入性能研发的考量,相关技术预计 2020 年代尾声实现在未来电动车产品中。

由马达、变速系统、逆变器等组成的 eAxle,将是驱动电动车动能系统的关键,现阶段在斯巴鲁纯电SUV Solterra 也可看到这样的配置,目前 Solterra 以前后各 1 具 StarDrive eAxle 永磁同步马达作为动能核心,创造前后马达可各输出 80kW (109 匹),综效最大马力达到 160kW (218 匹) 的性能表现。斯巴鲁与 Aisin 在合作开发的同时,也将考量零件采购及生产方案,以维护供应链演进下的需求。

斯巴鲁 目标 2028 年推 4 款新纯电车,日厂年产有望达 20 万辆

先前斯巴鲁曾透露,加速自家 BEV 发展的脚步,在 2030 年电动车产品将拿下品牌 40%的销售占比,因此预计在 2028 年前推出 4 款全新世代的电动车款,并依序在日本群马矢岛工厂 (预计 2026 年)、日本群马大泉工厂 (预计 2027 年) 制造,在斯巴鲁两大厂区的产能预估之下,其电动车的年产量将有望达到逾 20 万辆的规模,并将供应日本国内及美国等海外市场的电动车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