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381批公告发布 蜂巢能源电池搭载宝马MINI ACEMAN

2024年03月20日 18:46:06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近日,在工信部第381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下称“公告”)中,多家车企的重磅车型均在其列,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款MINI纯电车型ACEMAN正式申报上市。根据公告,该款车型使用了蜂巢能源的三元锂电池,续航里程约为400公里。这是继MINI Cooper之后蜂巢能源与MINI的又一合作。

宝马MINI ACEMAN定位为小型SUV,外观设计除了延续MINI一贯的经典设计风格之外,在细节方面略作改变,前大灯由圆形升级为不规则多边形,视觉效果更加时尚精致。新车将推出普通版MINI ACEMAN和MINI ACEMAN S两种版本,续航分别为300公里和400公里,蜂巢能源为其提供40kWh和54.2kWh两种电池组。该款电池产品为蜂巢能源高镍硅负极高能量密度电池,除了多方面兼顾电池高容量与长循环设计,还在保证安全性能的基础上,优化壳体厚度和盖板结构,进一步减轻电池重量和结构件的重量占比。

此前第379批公告中显示,宝马MINI Cooper的两款车型将搭载蜂巢能源三元锂电池,ACEMAN将是蜂巢能源与光束合作搭载的第二款车型。根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数据,今年1月,蜂巢能源三元电池的装机量达到1GWh,仅次于宁德时代,排名全国第二。在SNE Research发布的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排名中,蜂巢能源以1.1GWh排名全球第9位,同比增长381.0%。进入2024年,蜂巢能源的装机量不断攀升,多款车型相继搭载蜂巢能源电池产品上市,除了宝马MINI系列,坦克重磅混动车型700Hi4-T也选择搭载蜂巢能源电池,开年来,蜂巢能源电池已陆续搭载了吉利、长城、理想、零跑等多款热销车型,接下来还有多款热销车型将搭载蜂巢能源电池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