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城市汽车销量TOP100,上海跌至第六,成都、重庆夺前2名

2024年03月20日 22:14:03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据日前乘用车销量查询公布的,2024年2月的各城市汽车销量排行榜数据显示,2月国内乘用车销量达到了111.1万辆,同比去年下降了14.2%,环比上月下降了50.1%,1-2月累计销量达到了333.8万辆,与去年同期累计相比增长29.4%,其中299个城市实现累计同比增长。

2024年2月汽车终端零售销量全国城市排行前十分别为:成都位居第一,重庆位居第二、北京第三,郑州第四、苏州第五、上海第六、杭州第七、广州第八、西安第九、天津第十。

由于受到了春节节假日的影响,导致各城市在2月的销量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前十城市的排名也出现相当大的变动。成都在2月中的销量达到了3.4万辆,位列排行榜第一,拿下了2月的城市销量冠军,在累计销量方面也是即将突破十万辆。重庆紧随其后,凭借2.7万辆的销量排名第二,而作为首都的北京则是月销达到了2.4万辆,排名第三。

郑州与苏州在2月中的销量分别达到了2.2万辆与2.1万辆,位列第四与第五。而在过去屡次登顶的上海在2月中表现却让人有些惊讶,不仅排名来到了第六,月销量也只剩下2万辆,下滑的幅度高达70%!是排行榜前十中下滑幅度最大的两座城市之一,另一座则是排名第八的广州,下滑幅度达到了72%。而上海之后的城市月销都未能破2万辆,第七的浙江月销1.9万辆,第九的西安月销1.8万辆,第十的天津月销1.7万辆。

而从排行榜前百城市的销量环比变化可以看出,在2月份几乎所有的城市都呈现出下滑的状态,且下滑的幅度都不小,与上月相比可以说是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1月份中城市销量排行榜前百的水平至少还有着保底月销量5000辆的水平,而在2月份的最低月销量却仅仅是堪堪达到3000辆,可见各城市所受到的冲击之大,难以想象如此大的变化仅仅只相差了一个月。

2024年1月与2月之间的差距确实是给予了市场不小的惊讶,但2024年作为对汽车市场来说又是竞争激烈的一年,加上2月份新春后展开的价格战,这个月下滑的销量必将在下个月中以一个猛烈的势头重新冲上来,已经可以想象到3月份的汽车市场的竞争究竟会有多激烈了。

以上就是2024年2月中各城市汽车销量排行榜TOP100的情况,而你所在的城市排名又如何呢,欢迎来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