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ES也绷不住了,从加价到降价6.5万,对手太强还是啥

2024年03月20日 22:15: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撰文/Shen

图片/网络

编辑/Zwei

导语:在前两三年,提到雷克萨斯ES,大家都会想到一车难求,加价等标签,巅峰时候加价2-3万,还是有不少消费者愿意花钱去购买。而今天,更多有竞争力的车型涌入市场,冲散了雷克萨斯加价的底气,不加价反而还大降价。

如今,指导价29.69万元起的雷克萨斯ES,还谈什么加价,维持指导价销售也卖不动了,只有降价,降价还不是1-2万、2-3万就行的,那是多少?以成都地区为例,雷克萨斯ES入门版本降5万,最高6.5万!也就是说,终端裸车价,ES已经来到了24.69万元起。

当然,入门版本是大家都懂得ES200,因为价格稍微低一些,算是一款比较走量的车型,毕竟这是以最低的代价能够摸到ES这款车的尾巴。但是大家都知道,雷克萨斯ES200,有一些明显的槽点存在。

动力肯定是其一,作为一台豪华品牌B+甚至到C级车,入门版本搭载2.0L发动机,环顾周围一圈竞品,恐怕只有雷克萨斯这么干了。2.0L发动机“足足”可以输出173马力,以及208牛·米,零百加速10s出头的水准,追求的是稳吗?那是慢!或许买这台车的消费者,要么就是为了相对便宜些,要么就是佛系得很。

再看悬架,前麦弗逊+后多连杆,10万级车型也这样配置,但是有一说一,雷克萨斯ES的底盘质感的确很出色,就好比简单的食材加以出色的烹饪方式,也能做的好吃;雷克萨斯ES的底盘调校也是很不错的。

此外,还有一些配置对于传统豪华B级车来说,是没太大毛病的,但是放在新能源时代下,就显得有些单薄了,比如只有倒车影像没有360°全景影像,并且倒车影像的画质还挺一般。

说了一些短板之后,也要肯定这台车的优势:雷克萨斯的安全实力还是强的,标配L2级驾驶辅助、10个气囊等等,此外舒适性智能性配置也是满足的,比如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自适应远近光、CarPlay/CarLife、前排座椅加热等配置,都是标配。

阿川评车

30年河东,30年河西,燃油车时代一车难求的雷克萨斯ES,在新能源时代,车好车快车智能的时代,雷克萨斯ES在同价位区间,已经很难说对比起竞品有什么优势了,20-40万,有极氪001,蔚来ET5,智己LS7等等,所以还是坚持雷克萨斯ES的,是什么人群呢?

RECOMMEND

推荐阅读

取消2.5L发动机,双擎版价格下降,第九代凯美瑞在做加法还是减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