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2.98万元起,红旗全新纯电轿车来了,吹响新能源反攻号角?

2024年03月20日 22:42: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从今年开始,各品牌推新能源车速度明显加快,而作为最具影响力自主品牌的红旗,同样在新能源市场动作不断。日前,红旗推出了全新纯电中大型轿车EH7,新车共5款车型,售价区间22.98-30.98万元。据悉,新车基于“旗帜”超级架构打造,其轴距达到了3000毫米,同样比汉EV还长。红旗EH7产品力如何?下面与圈哥一起来了解下。

设计更时尚 轴距优势明显

设计上,红旗EH7使用红旗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车头采用密封式设计,车头两侧灯组造型呈现出向下延伸的视觉效果。底下的双弧形格栅设置在前护杠,让车头更显宽大。另外,短前后悬加长轴距的设计,配合上尾窗大倾角的处理,让红旗EH7有了些许轿跑车的感觉。

中国消费者买车对大空间的需求,红旗也是非常明白的。所以直接将EH7做到了中大型轿车的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80/1915/1490毫米,轴距直接来到了3000毫米,相比同级别的中大型轿车的汉EV轴距还长出了80毫米,这足以与竞品拉开差距。再加上红旗在空间优化上的功底,圈哥相信EH7的后排空间同样优秀,无论是日常出行还是用于商务接待,红旗EH7能够覆盖到更多消费者不同的用车需求。

座舱风格突出个性 车型选择多

相比红旗以往的沉稳设计不同,EH7整个座舱进行完全革新,双拼配色的搭配不仅时尚,大尺寸的曲面中控屏也会给人感觉更具未来科技范儿。对于新生代的年轻消费者而言,显然EH7更能get到他们的审美。同时,新车还配备了AR HUD抬头显示,方向盘也大胆采用了不规则的矩形造型很有科幻感。此外,在骁龙8155芯片加持下,车机流畅度也会更有保障。

动力方面,红旗EH7提供了后驱与四驱车型可选,其中后驱版最大马力344匹,并提供了600公里、690公里、820公里三个续航版本的车型。而四驱版车型最大马力为619匹,提供了640公里和760公里两个续航版本的车型,零百加速最快仅需3.5秒,性能方面非常强劲,完全匹配得上它豪华车型的定位。

纯电中大型轿车市场很“卷”

虽然红旗是自主高端品牌的代表,但并不意味着EH7就有足够强的号召力能抢占市场。毕竟目前仅在售的纯电中大型轿车就超过了30款,同时像银河E8、智界S7、极氪001、汉EV等都是很有产品竞争力和卖点十足的热门车型。

并且大多数车型售价都集中18-30万元这一主流价格区间,加上各品牌之间开“打”的价格战,22.98万元起售的红旗EH7,在一众竞品面前,价格优势不算那么突出,能够吸引消费者的卖点也不是那么多。比如,智界S7(24.98万元起)标配了华为激光雷达、星纪元ES(19.88万元起)标配了地平线征程3辅助驾驶芯片、顶配价格(22.88万元)还更便宜的银河E8有着646匹马力。红旗EH7想要在市场占有一席之地,终端上做出价格调整才有机会。

简单来说,只看红旗EH7的话,它的确是一款产品力不错的车型,特别是轴距方面算得上是同类产品中的佼佼者。不过回归到当下热门智能辅助驾驶领域的话,红旗EH7在一众竞品面前,好像又少了些底气,其本身在纯电市场也没有强大的号召力。再加上22.98万元起的价格,EH7在同级别车型中确实不算贵,但又不是竞争力最强的车型,圈哥个人认为定价上有些高不成低不就的感觉。如果后期想要让EH7成为一款现象级的产品,只能像对手那样加入价格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