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级增程2.0,金钟罩电池2.0,方盒子造型,深蓝G318能一炮打响?

2024年03月21日 08:3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有没有这样的感觉,到了新能源时代,国产厂商整个人都不一样了?

中大型MPV、中大型轿车、硬派越野车等等,以前都是国产车啃不动甚至直接放弃的市场,现在都被国产厂商带着跑。

3月18日,深蓝汽车旗下首款硬派越野车正式亮相,这款车看名字就比较个性,它以“深蓝G318”命名,而318国道上有多少故事,越野车迷想必都清楚。

那么,深蓝G318在产品性能上是不是也有点东西呢?

1、深蓝G318是一款什么样的车?

深蓝汽车目前共有SL03和S7两款车型在售,不过这两款车都属于常规车型,而深蓝G318则是一款硬派越野车。

外观设计方面,深蓝G318采用了常见的方盒子造型,宽大的前后保险杠以及轮拱都有一种比较野性的风格,在气势上并不输给同级别的燃油版越野车。

深蓝G318车身长度为4915mm,轴距则达到了2880mm,第二排头部空间达到了1058mm,腿部空间达到了905mm,乘坐空间方面有一定优势。

除此之外,深蓝G318还有着818L的后备厢,可以放得下13个20寸行李箱,后排座椅放倒后空间可以扩展至1747L,适合露营或者自驾游。

内饰方面,深蓝G318同样采用了比较硬朗的设计线条,它搭载了14.6英寸嵌入式中控屏,同时也保留了一部分比较常用的物理按键,我相信,这种看上去有些保守的设计,反而比较容易得到越野车迷的认可。

2、深蓝G318有哪些不一样?

国内新能源赛道不算拥挤,但竞争对手实力却都比较强,那么深蓝G318有哪些吸引人的卖点呢?

深蓝G318搭载的是深蓝汽车原力智能增程2.0系统,包括一款最大功率为110kW的1.5T发动机作为增程器,单电机版本最大功率为185kW,双电机版本最大功率为316kW,纯电续航190km。

单看这些数字,深蓝G318的增程式电动系统或许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但到了实际用车环节,这款车可能会带来点不一样的东西。

首先,这套系统有着比较高的油电转化效率,1L油可以发3.63度电,基本解决了用户的续航焦虑问题。

其次,深蓝G318搭载的是深蓝金钟罩2.0电池,承诺终身质保,在安全性能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充电效率也有明显提升。

此外,这款车还支持最大6kW的对外放电功能,经常玩越野车的人都知道,这个功能,可以在露营、探险时支持更多的户外用电设备,增加不少乐趣。

除此之外,深蓝G318还搭载了中央无级差速锁,可以实现智能开启;ET全地形系统则支持多达16种的驾驶模式,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

而在底盘方面,深蓝G318带有魔毯功能,可以根据路况,对悬架的软硬高低进行主动调节,空气悬架和CDC则能够在最大程度上减轻颠簸。

而作为一款硬派越野车,这款车也有一些与“越野”有关的特色,例如它提供了车顶行李架、原厂车顶射灯,四驱车型还有拖挂资质。

深蓝G318是不带车身大梁的,但看到这些优势装备,你还会觉得它不能越野吗?

3、深蓝G318还缺点什么?

目前不少国产厂商都盯上了新能源越野车市场,其中实力最强的,是长城系以及比亚迪系。

长城胜在“老练”,旗下的坦克系列越野车已经有不错的口碑;比亚迪胜在技术,易四方平台、云辇智能车身控制系统之类的,其它厂商暂时还做不到。

不过深蓝G318也展现出了比较强的竞争力,它的产品性能,可以与同价位的主流新能源越野车抗衡,而在产品之外,它最需要加强的,还是品牌。

深蓝品牌成立以来,成绩还是不错的,但越野车要想做好,一定得是要点知名度的。

结束语:新能源越野车这条赛道,现在越来越拥挤,深蓝已经做好了准备,不过它需要一个爆发的契机,然后才能站稳脚跟。深蓝G318会是深蓝汽车的答案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