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城可野可电可以——试驾哈弗二代大狗Hi4版|汽势评测

2024年03月21日 10:53: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徐磊

换装新混动动力,加入四驱系统,哈弗二代大狗Hi4一车覆盖全场景。

当城市快节奏生活淹没了内心的诗与远方时,更多人倾向于拓展生活半径,走出去。

露营等户外生活方式的热度不断攀升,让SUV这类多用途车型市场升温。

需求推动市场,如今消费者对于车的需求不在是能开就行,更注重产品多元化体验。而在SUV细分市场中,产品差异较为明显,硬派SUV过于硬核,城市SUV又缺少些“野”味;纯燃油油耗略高,纯电动却又差点儿意思。既然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取其中时如何做到最优选?

介于城市SUV和硬派越野车之间的长城哈弗二代大狗Hi4版恰好满足这个需求。

汽势Auto-First试驾的是哈弗二代大狗新增车型——哈弗二代大狗Hi4-102km 潮电版Plus,新车将于3月25日发布。

区别于哈弗二代大狗在售车型,哈弗二代大狗Hi4版最大的变化是搭载Hi4智能电混四驱系统,该系统也是哈弗二代大狗Hi4版制胜“全场景”的法宝。

从北京北五环一路向北至怀柔白河湾的测试路段,涉及的道路环境包含了铺装路面、沙路以及碎石路等。从城市到郊区,路况由简单变复杂,这也是对哈弗二代大狗Hi4版综合产品力的考量。

城市道路中,哈弗二代大狗Hi4版在搭载的这套Hi4智能电混四驱系统,集“电混”与“四驱”的优势于一身,能够根据驾驶工况智能切换动力模式。

这套动力系统由1.5T高效混动专用发动机+Hi4前驱动模块总成+ Hi4后驱动模块总成组成,综合功率达到278千瓦,综合扭矩达到750牛·米,WLTC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83L,仅相当于传统四驱的1/10;配合33kW快充功率,既能享受电驱的便利经济,又避免了纯电车型的补能焦虑。

哈弗二代大狗Hi4版还可以智能调用前后轴双电机和发动机,实现纯电两驱、四驱、串联、并联等9种模式智能切换。在智能混动模式下,每一次踩下加速踏板,速度30km/h之前由纯电机驱动,超过时发动机自动介入。有意思的是,每次路口启动时由于太过安静,以至于听到发动机介入时才反应到原来速度已过30km/h。

除了纯电驾驶体验外,换装全新发动机的哈弗二代大狗Hi4版在超车等情况下,动力表现充沛且响应迅速。

去往白河湾路上并未一路平缓,驶过雁西湖一路上山,不至于说山路十八弯,但连续弯是真不少。对面如此多弯,哈弗二代大狗Hi4版搭载的iTVC智能扭矩矢量控制系统,通过智能分配和动态调节前后轴扭矩输出,保证稳定性与舒适性。四个车轮同时提供动力,提供较强抓地力,并保证车辆高速过弯、变道超车等情况下,迅速精准的按照预期轨迹行驶,从而保障用户行车安全。

Hi4技术与iTVC智能扭矩矢量控制系统的双向赋能,让用户充分体验到跑山的乐趣。

在面对沙地以及碎石、泥泞道路时,得益于Hi4技术的加持,哈弗二代大狗实现了串并联四驱电混架构,并且Hi4能够通过调节前后轴的扭矩输出,充分利用前轮与后轮附着力,面对爬坡、沙地以及碎石路段时毫无压力。

在泥泞湿滑路面,自动切换四驱同时iTVC智能扭矩矢量控制系统介入,有效抑制低附路面的打滑。

与此同时,哈弗二代大狗Hi4版还提供7种地形驾驶模式,涵盖标准、经济、运动、雪地、四驱、泥地、沙地,日常出行场景全覆盖。其中,雪地模式90%场景为全时四驱,前后桥动力智能切换,行驶更加稳定,这也更贴合北方用户需求。

30余年的SUV制造经验,使得哈弗二代大狗Hi4版无论是日常的城市驾驶,还是面对复杂的越野环境,其搭载的Hi4混动架构及轻越野配置都能提供出色的驾驶体验。

哈弗二代大狗Hi4版在外观上依旧沿用3/4 刻度家族基因,整体变化不大,仅在前格栅处采用蓝色LOGO标识来彰显混动车型属性。

新车车长为超4.7米,轴距超2.8米,长轴短悬设计为用户带来车内大空间体验。并支持最大扩容到1362L的后备箱容积,搭配车内35 处储物空间,方便用户出行郊游时大小物件存放。

在智能配置上,哈弗二代大狗Hi4版搭载540°场景影像(360°全景影像+180°透明底盘)与同级独有车轮视角,并搭载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与高速NOH智驾辅助功能,其中高速NOH智驾辅助功能包括智慧巡航与高速NOH功能,前者能实现拨杆变道和自动变道辅助等功能,后者可实现智能进出匝道、避让汇入口、变道保护、避让大车、识别易混分叉路口五大智慧辅助驾驶。

这其中发生了一件小插曲,在高速收费站入口处,由于车多原因,左方车辆与二代大狗Hi4版距离过于贴近,触发高速NOH功能紧急刹停,车上人员瞬间清醒。

新车车内智能语意识别可实现毫秒级响应,可见即可说。并配备 9 英寸 W-HUD,支持4 向内容调节与显示信息调节。

哈弗二代大狗Hi4版车内座椅支持主副驾独立加热、坐垫通风,后排座椅靠背支持 27°、31°两挡调节,为用户提供舒适驾乘体验。

哈弗二代大狗Hi4版还配备220V 反向放电,放电功率3.3kW,可为各种露营电器提供能源。车内则配备50W手机无线充电,并搭载露营驱蚊灯,驱蚊范围1.5-2m,为用户带来舒适性露营体验。

从20年哈弗大狗、追猎版、二代大狗、24款大狗多款产品的推出,仅仅上市三年,哈弗狗品类便凭借着出色的品质与精准的定位,赢得了超40万用户的青睐。并以3/4刻度轻越野生活方式为原点,依托「潮野部落」持续与相关品牌战略合作,持续为用户带来潮玩、野趣的全新用车体验。

即将发布的哈弗二代大狗Hi4版“可城可野可电”的全能实力,为消费者带来全场景、更舒适、更经济的用车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