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军:小米SU7定价确实有压力,希望大家理解!网友:打预防针?

2024年03月21日 12:39:01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日前,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在个人自媒体上,就网传特斯拉4月1日即将涨价事件发出感慨称:“特斯拉太牛了,真心佩服:目前的电动车市场,竞争如此激烈,只有特斯拉敢涨价。”

雷军进一步分析表示:“大家可能对电车成本不是太了解。目前纯电车,除了特斯拉,很多家都是巨额亏损。”

于是雷军给网友们算了一笔账:根据特斯拉财报,去年卖了181万辆,几乎全是 Model 3/Y,收入967.7亿美元,运营利润 88.9亿美元。

也就是说,特斯拉这么大的规模和这么高的运营效率,利润率其实也只有9.2%。Model 3 目前(最低配:后轮驱动版)定价24.59万元,如果按照财报运营利润率粗算,也需要 22.3万元才能基本打平。

前面铺垫完之后,雷军将话题引导至了自家即将发布价格的小米SU7上。

他表示:“很多人特别关心小米SU7定价,我也顺便解释一下。小米SU7标准版,配置远超Model 3,用料扎实,而且产品上市初期采购成本也非常高。定价上,确实有些压力,希望大家理解。” 不过雷军进一步补充,无论如何一定会让大家觉得物超所值!

对此,有网友表示,此举是雷军在给网友们和资本市场打预防针,一方面受制于成本,定价或许真的下不来,起售价将超预期;另一方面,受前期产量爬坡的影响,规模效应优势小,后期价格或许还能进一步下探。

那么问题来了,小米SU7起售价到底定在了多少,你才会入手呢?评论区聊一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