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特斯拉更强的智驾,只要10万起

2024年03月21日 14:53: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近日,网上曝光了小鹏汽车子品牌MONA的首款新车谍照,该车型为紧凑型纯电轿车,售价将会在10-15万元,或将搭载高阶辅助驾驶系统。据小鹏汽车2023年全年财报电话会上透露的消息,MONA品牌将会4月开幕的2024北京车展上正式发布。

MONA旗下车型应用全新的设计语言,新车的封闭式前脸两侧配备了T字型前大灯,下方则是可自主开闭的进气口。

新车的前大灯模组并没有装备激光雷达,推测该车将搭采用纯视觉的辅助驾驶硬件方案,并将运用小鹏汽车的无高精度地图的智驾技术,实现高速/城区领航智驾。

预计MONA品牌后续其它车型都将应用相同的智驾方案,以降低车辆生产成本,但由于MONA缺少了激光雷达,所以在城市领航的体验上或与搭载了激光雷达的小鹏车型有所差别。

结合谍照和小鹏官方公布的剪影图,MONA新车的侧面设计相当简洁,车窗下沿线条平直,配合溜背造型设计,整个侧面看着相当舒展。同时,MONA新车还配备了隐藏式门把手,以及低风阻轮圈。

车尾部分,MONA新车搭载了T字型尾灯模组,造型与前大灯呼应。从谍照来看,NOMA新车大概率是不会使用贯穿式车灯,这反而让MONA的辨识度大大提高。

内饰方面,MONA新车取消了液晶仪表,只提供了多功能方向盘以及中控车机屏幕。值得注意的是,MONA新车在前排座椅靠背后方装配了屏幕,或为后排娱乐屏,这样看来MONA新车的后排待遇并不差。

而有关MONA新车的具体动力配置,以及续航信息,则有待小鹏官方后续公布。

按照小鹏官方的说法,MONA品牌会在4月开幕的北京车展发布,并在今年第三季度上市交付,MONA主打10-15万级别的下沉市场,并将延续小鹏在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方面的优势。而且MONA就是冲着盈利来的,首款车型的目标销量是1万/月,产能方面不用担心。

同时,有了MONA的支撑,小鹏品牌就能更心无旁骛的往上走,冲击更高端的市场。

MONA品牌在上市初期,会在现有的小鹏门店开辟新的展厅位置进行销售,后续则将建立独立的销售门店。可以肯定是,MONA会有不同的商业化策略,新车除了会面向主流家用市场外,还将会投向商用运营市场,以此扩大销量。

编辑说:

小鹏好不容易在去年四季度扭亏为盈,现金储备达到了457亿,整体形势是不错的。小鹏在今年下半年会有较大的动作,除了MONA首款车型上市交付外,小鹏品牌也会推出新车,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

回到MONA这款新车上,它还是有着浓厚的小鹏味道,颇为注重智能化。不过,10-15万市场的消费者对智能化方面的需求并不是太高,反而更关注车辆在基本的舒适性配置、空间、续航、充电速度等多个方面,所以MONA要获得高销量,就得先解决这几方面的问题。

不过10-15万价位的纯电车型,它们基本都只是配备了基础的L2级驾驶辅助,所以搭载高阶智驾的MONA也是有着明显的优势,下面就是要看小鹏如何在营销端和销售端进行努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