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东西对话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上市不是为了融资,在寻合适时机IPO

2024年03月21日 16:16:03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檀心

编辑 | 志豪

车东西3月21日消息,近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成功举办。来自汽车相关领域的各机构和企业代表就汽车领域多个热门主题进行了讨论。

会后,广汽埃安总经理、昊铂品牌主理人古惠南和车东西在内的多家媒体进行了交流,回应了关于埃安上市进展、昊铂未来发展等问题。

1、L3爆发年 昊铂已步入试点测试阶段

古惠南在之前演讲中提到,2024年是L3智能驾驶爆发年,他在这里进行了解释。首先,他指出国家层面的支持是推动L3级自动驾驶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目前,已有一批企业正在进行L3级自动驾驶的测试,例如昊铂GT已经在实际道路环境中进行了测试。古惠南透露,国家有意推动此产业发展,并有望在今年正式出台L3级自动驾驶的相关法规。

对于L3,重要的是硬件需要有双冗余系统,而埃安昊铂在硬件方面,已有5R(Radar毫米波雷达)、11V(摄像头)、3L(Lidar激光雷达),此外有华为MDC系列智驾芯片,以及英伟达Orin系列自动驾驶芯片。昊铂GT在L3进展方面,硬件已有了充足准备。

2、六大维度全方位准备 在卷中把握机遇

在回答如何面临越来越激烈的价格战时,古惠南从政策、资本、技术方面分析了当前新能源汽车行业卷的原因,并从六个维度出发讲述如何面对如此卷的行业竞争。

第一是研发技术,需足够支撑当下的竞争;第二是制造能力,补贴退出后,质量、成本、产品力,以及交付将会构建的核心竞争力;第三是产品矩阵;第四是稳定可靠的产业链;第五是营销服务;最后是组织体系文化。

古惠南表示,广汽埃安就是按照这六大维度全方位准备参与这个竞争。

3、IPO在等待时机中 目的是解决体制问题

记者问道当前的IPO进程时,他回答道,当下资本市场低迷,埃安在寻一个合适的时机进行IPO,其进程将会取决于市场是否能回暖。

据古惠南的说法,埃安上市并不是为了融资,而是为了解决体制机制的问题。在广汽的大背景下,还是好融资的。

他进一步解释,不少新势力的骨干都是从广汽出去的,因为到新势力可以获得其股票,因此埃安上市后也就可以给员工发股票了,就可以留住人才。埃安上市就是为了解决体制机制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