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东西对话知行科技创始人宋阳:正配合车企出海,已在开发舱驾一体产品

2024年03月21日 16:21: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檀心

编辑 | 志豪

车东西3月21日消息,近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国际论坛、高层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成功举办。国家相关部门、新能源汽车企业和研究机构等相关领域人士参加了本次论坛,探索巩固和扩大新能源汽车发展优势的有效路径。

会后,知行科技创始人宋阳和车东西在内的多家媒体进行了交流,回应了关于出海布局及面临的问题、公司现金流状况、竞争优势、未来行业发展等问题。

1、着手海外布局 配合国产出海

记者提到知行去年在德国设立分公司,询问未来海外市场布局时,宋阳表示,伴随汽车海外市场逐步扩大、中国汽车去年出口总量增加,知行作为供应链的企业,需要配合车厂“走出去”, 为当地提供本土化的配套服务,配合国内汽车厂商进行海外布局。

宋阳在采访中提到,知行德国的分公司业务是做本地研发,还有本地的售后服务,同时还承担一些销售拓展的业务,配合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出海。

他还补充,要做好海外服务,当中涉及多方面的问题,一方面是数据,海外的数据是做本地处理还是拿回来处理,数据的合规怎么做,这些都要考虑;第二方面,要符合当地的法律法规,无论是在法律方面还是在汽车行业的安全评价标准法规方面,都要做深入的研究。

2、承上启下 在中游依旧保持竞争优势

宋阳指出,尽管自动驾驶行业的上游芯片制造商和下游整车制造商目前在市场中占据显著位置,中游供应商如知行科技在连接这两端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宋先生强调,尽管上游的智能驾驶芯片和下游的整车制造(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激烈,中游供应商仍有其独特的竞争优势。知行科技专注于自动驾驶领域的域控制系统,提供涵盖算法、基础软件、硬件设计在内的集成解决方案。在国内市场,这一领域的竞争尚处于可控状态,而在国际市场上,知行科技凭借其高功能性和成本效益优势,与海外同行相比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对于有些国内厂商要自己做智能驾驶这一问题,宋阳又补充,国内很多车厂讲得是自主可控,并不是说要全链自研,这些车厂在保证能够控制供应链的情况下,他认为还是需要像他们这样的专业厂商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来做好服务,车厂与他们的目标实际上是一致的,都是如何带来更智能的驾驶体验,这之间并没有业务的冲突。

3、舱驾一体布局进行中 已开启项目研究

在记者问到知行科技对座舱一体、行泊一体的相关问题时,知行科技高琰指出,虽然知行科技的旗舰产品IDC Mid已经集成了一些驾驶舱功能,如360环视和自主研发的水波纹防碰撞技术,但市场上尚未出现完全成熟的舱驾一体产品。他提到,知行科技没有急于将增加座舱功能的域控制器命名为舱驾一体产品,而是选择在产品定义统一后,再发布量产后的详细信息。

对于主机厂而言,他们期望诸如知行科技这样的Tier 1能够在产品开发和功能部署方面提前布局。因此,知行科技正在积极研究舱驾一体产品项目IDEA,并可能在未来几年发布相关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