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MW新世代X概念车全球首发 2025年下半年投产

2024年03月21日 18:22: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资讯 3月21日,BMW新世代X概念车全球首发,该车整体采用了宝马的经典设计元素,双肾进气格栅得以保留,配合两侧垂直设计的LED天使眼大灯组辨识度极高。此外,该车搭载800伏平台与第六代BMW eDrive电驱技术,补能10分钟续航300公里,2025年下半年投产。

外观方面,BMW新世代X概念车采用了宝马的经典设计元素,双肾进气格栅得以保留,搭配两侧垂直设计的LED天使眼大灯组辨识度极高。此外,该车机舱盖上隆起的筋线设计配合下方硕大的进气,整体造型极具攻击性。

侧面来看,新车侧面整体采用了较为简约的设计风格,笔直的腰线干净利落,经典的霍氏拐角设计得以保留,并采用“反光印花”材质。此外,该车配备了大尺寸多辐式轮毂造型,看上去运动感十足。

车尾部分,BMW新世代X概念车采用了宝马L型尾灯一直延伸至车尾中部,并且灯组内部采用了3D打印元件,在3D打印加持下可以单独控制光线强度,营造出强烈的景深效果。此外,新车车顶采用的凹造型扰流板恰好与尾门中央宝马logo处的凹陷相融合,再配合后包围的扩散器,不仅可以有效降低整车风阻系数,同时运动感也进一步提升。

内饰方面,BMW新世代X概念车内部秉承了极简化理念,可以看到该车中控区域没有了实体按键的设计,同时仪表盘随之取消,取而代之的是位于前挡风玻璃下方的细长的全景视域桥。此外,该车采用了十字形多功能方向盘,以及菱形中控屏幕看上去十分新颖。

细节上,通过重新设计的多功能方向盘、带直观触摸控制功能的中央显示屏和BMW全景视域桥,以及BMW智能个人助理的高级语音控制,全新BMW iDrive让人车沟通和交流变得格外自然。BMW全景视域桥可在整个前风挡玻璃上呈现重要信息。

不仅如此,该车中央显示屏以优雅的方式集成到仪表板中,前排乘客能够便利地使用所有信息娱乐功能。显示屏的颜色不仅会同步到氛围光,还会与仪表板纺织表面的背光一致。另外,全新HYPERSONX WHEEL首次带来个人声音体验(Personal Sound Experience)。“HYPERSONX”一词将“person”隐藏其中,强调这一功能“以人为本”的设计初衷。借助这一数字功能,车内乘客可以在旅途中享受他们最喜欢的声音,并从“平静”、“自由”、“奔放”、“敏捷”四种不同声音风格中自由选择。声音实时生成,并可通过HYPERSONX WHEEL上的按键进行调整,打造清晰、沉浸式、个性化的全感官用户体验。

除此之外,宝马集团正在开发一种100%天然、植物或矿物基且不含石油的内饰材料。这种材料将用于BMW新世代X概念车门板下部和中控台。海洋塑料也首次用于注塑部件。部分部件中,从废弃渔网中提取的二次原材料所占比例已高达30%。根据规划,从2030年起,新世代车型中的二次材料使用的比例平均将达到40%。并且,该车侧裙和前后挡板也是由可回收的单一材料制成。

动力方面,BMW新世代X概念车搭载第六代eDrive技术,其能效提高25%。除了改进的电驱动单元外,它还采用了新的圆柱电芯,单位体积能量密度比以前使用的方形电池高20%以上。第六代BMW eDrive下续航里程也增加了30%。

此外,新世代车型的电池、动力系统和充电技术的电压平台将提高至800伏,从而优化直流快充充电站的能量供给。得益于此,动力电池电量从10-80%的充电时间减少多达30%,10分钟内即可补充300公里里程。

(图/文 杜金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