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米SU7价格再度辟谣,雷军:采购成本高,定价有压力

2024年03月21日 21:43:04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据知情人透露,小米汽车已确定定价,较去年调低了3万至5万元,小米SU7标准版起售价或26.6万元,高配版33.6万元。”,这则消息短短几个小时内就在网络间大肆传开。不得不承认,小米造车的关注度一直居高不下。稍有风吹草动,都可以成为车市的一个热点。

针对以上消息,小米汽车官方也随后及时进行了回应。小米汽车方面称,3月28日发布会前关于价格的信息都不属实。同时表示,将在小米SU7发布会上公布最终价格。

对此,一些网友表示:从手机开始,擅长互联网营销的标签就已深深烙在小米公司里。这次这场价格“乌龙”事件,如不出意外可能是小米SU7上市前的一次营销,目的就是假装爆料,以高价降低消费者预期,再以上市后的一个低价给消费者一个“惊喜”,从而使“消费者剩余”达到最高。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小米SU7上市标准版起售价很可能是20.9万元或者是21.9万元。

先不说网友的这些分析有没有道理,至少这个价格事件,再次将小米SU7的热度推向了一个新高度是事实。甚至可以说是,小米SU7上市前的一个“预热”。

其实,在此之前,有关小米SU7售价的“小道消息”已经有不少。同时,小米汽车董事长雷军在此前的发布会上,也公开表示:“不要喊9万9了,不可能的,但凡有这种表现和配置的,都得40万以上,所以14万9也不用再讲了,还是要尊重一下科技啊!定价可能确实会有点贵,我们会在小米汽车正式产品发布会上公布。”

但今年年初,自比亚迪打响了龙年新能源汽车降价的第一枪后,很多新能源车企纷纷跟进,这给还未上市的小米SU7无形中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而对于小米SU7的表现,雷军此前央视节目中也表现出了焦虑情绪:怕一上来不火,大家都不来买,又害怕太火,大家都来买,要等一两年肯定会被骂惨。

面对今年新能源市场的现状,小米SU7的定价或对该车上市的表现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在3月20日,雷军微博上写到:今天看到传言说特斯拉将于4月1日涨价。特斯拉太牛了,真心佩服。目前的电动车市场,竞争如此激烈,只有特斯拉敢涨价。很多人关心小米SU7定价,我也顺便解释一下。小米SU7标准版,配置远超Model 3,用料扎实,而且产品上市初期,采购成本也非常高。定价上,确实有些压力,希望大家理解。但无论如何,我们一定让大家觉得物超所值!

从雷军的这则微博来看,小米SU7标准版起售价很可能会高于特斯拉Model 3,或与其持平。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网上曝光的那则消息,小米SU7标准版起售价26.6万元似乎又有些道理。

写在最后

不管小米SU7定价如何,相信其上市后销量不会太差,毕竟有5000万米粉给“捧场”呢,或者说有小米情怀的消费者还是很多的。不过,与手机、音响这样的智能用品不同的是,汽车毕竟是“大件”,前后者价格本来就不在同一水平。面对20来万的汽车,相信米粉也会慎重考虑一下。而小米SU7上市后能否一炮走红,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