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福特F-150 Lightning行驶15万公里,电池寿命还有97%

2024年03月21日 21:43:07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对于购买电动汽车来说,第一个担心的还是昂贵的电池更换费用。但福特表示F-150 Lightning的电池寿命不用太担心。

在世界范围内,智能手机的平均更换周期约为48个月,更换原因中排名第二的是电池消耗快。约500~800次循环(电池容量从100%到0%视为一次循环。例如,在剩下20%的时候,充电80%,再充电20%后使用的话,就是1个循环)。虽然使用频率和模式不同,但智能手机使用2年左右就会出现电池寿命下降的情况。

这里发生的一个误解就是,消费者觉得智能手机的电池消耗快,也就认为电动汽车的电池消耗快。但问题是更换智能手机和更换汽车的感受成本相差很大。

所以,在一些人看来,电动汽车中最贵的电池是不是还像智能手机一样,在2~5年内寿命就用完了,作为移动工具无法发挥应有的价值?但从结论来看,电动汽车电池的寿命比我们想象的要长得多。实证案例也在不断报告,最近美国就报道了福特F-150 Lightning的案例。

居住在美国的一位老板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足足行驶了150000公里,而电池寿命高达97%。也就是几乎没有太大的电池损耗。

他还声称,他拥有的F-150 Lightning电池仍然可以充电99%以上。此外,除了电池以外,其他零部件的寿命也几乎没有问题。如果是内燃机,在行驶150000公里的过程中,可能需要很多次保养,也需要更换几个零部件。但是电动汽车的驱动系统比内燃机简单,几乎没有消耗性部件,所以唯一的担心就是电池寿命。

当然也有对此的反驳。一些人表示,应该更仔细地调查行驶状态、行驶环境和充电环境。

只是对充电环境进行了细致的管理。据悉,车主虽然不可避免地会在外部充电,但大部分都是在家慢速充电,特别是最大限度地避免了电池跌至10%以下的情况。另外,还表示尽量克制了100%充电。此外,没有进行特别的电池管理。

据悉,福特在160000公里的范围内将电池寿命至少保证70%。

这里重要的毕竟是充电习惯,为了不让电池完全放电,要经常保留适当的能量,然后慢慢充电不快充。最大限度地减少电池发热的发生,这是电池耐用的捷径。

包括F-150 Lightning的案例在内,韩国也有纯电动汽车长寿面的报道。例如,在电动汽车市场刚开始开放的时候销售的雷诺三星SM3Z.E,在行驶100000公里后仍有83%至85%的电池寿命被报道。

搭载比SM3Z.E更大、更先进的电池,之后上市的Kona EV、Volt、Niro EV的电池寿命也都比较可观。当然,根据充电环境的不同,会有偏差,但如果担心电动汽车电池会像智能手机电池一样,在2~3年内出现性能下降的情况,那完全可以打消这个顾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