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820km续航,3秒级破百,红旗老大哥出手了

2024年03月21日 21:47:07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燃油车时代,在国内豪华车市场,一汽红旗的地位毋庸置疑。

上至红旗L5,下至红旗HS3,一汽红旗不仅实现了从全尺寸轿车到紧凑型SUV的产品矩阵全覆盖,其主销车型红旗H5、红旗HS5更是挤进细分市场的销量TOP。可以说,一汽红旗不仅扛起了中式豪华的大旗,还成为销量仅次于BBA的豪华品牌。

而在当下,眼瞅着新能源渗透率即将突破50%,新能源已成为中国车市绝对的主旋律,这同时也意味着,今后的车市增长主力,将更多依仗新能源车,所以一汽红旗,到了必须要切换赛道的时候了。

3月20日,红旗新能源旗下的首款车型——红旗EH7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指导价区间为22.98-30.98万元,作为全新战略下的首款车型,红旗EH7的意义不言而喻,那么,新车的实力究竟如何?

电感十足,做年轻人喜欢的车

经历过初期的野蛮生长之后,现如今的新能源车市相对成熟,用户在选购车辆时的喜好也更为清晰,因此一款新车要想脱颖而出,大抵有这么几则条件:成熟的纯电架构、稳定可靠的造车品质、车辆的智能体验、新颖的设计,以及企业能够给予用户的附加价值,如服务、品牌力等等。

这里先说设计,这点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车辆颜值一直都是消费者购车的重要参考项,而进入新能源时代,也因为年轻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的认可度更高,所以在新车层出不穷的当下,一款车如果不够“年轻”“个性”,就很容易被年轻人所Pass,关于这点,BBA的电车已经给过教训了。

所以这次,基于全新FMEs“旗帜”超级架构打造的红旗EH7,给到笔者的第一观感,就是“电感十足”,在新车上面,你几乎找不到红旗燃油车的设计元素。

具体来看,笑脸般造型的封闭式前脸、辨识度极高的倒L型大灯、分段式腰线、半隐藏式门把手、超短前后悬布局等等,以上这些设计元素,能够看到红旗EH7严格遵循了当下新能源车“极简、流畅”的设计准则,搭配这个余白绿的车漆颜色,的确是都打到年轻人的审美点上了。

这里稍微插一句,红旗EH7最令我感到惊艳的,是它的侧面姿态。红旗官方的说法是,设计师巧妙地将风的流动轨迹融入车身线条和整体造型中,而在笔者看来,红旗EH7是笔者见过将溜背造型做得最为流畅的一款纯电轿车,以往那些竞品,则更多因为四轮四角布局,导致车辆侧面比例失调,但在新车这里则完全不会,呈现出一种非常俯冲的姿态,刻画出了极强的运动气质。

将视线转向车内,这次红旗EH7的座舱,也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肉眼可见之处,几乎没有实体按键的存在,满眼竟是由6英寸仪表+15.5英寸曲面屏+AR-HUD构成的多屏联动,辅以主流的8155芯片加持,整个的车机操作体验,相较以往的红旗燃油车,进步了许多,俨然成为一个智能移动终端。

最后,也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部分,即车辆的续航与动力性能,这次红旗EH7在性能与电池规格上给出了极为丰富的选择,简单来说,如果追求性能,其双电机四驱版,最大功率455kW,零百加速3.9秒;长续航快充版,搭载容量为111kWh大电池,CLT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820km;如果你还担心补能效率,新车还提供换电版,3分钟即可满电续航600km。

这里还需要补充一点,作为一台出自中国北方的纯电车型,红旗EH7特别重视电池的低温性能,新车搭载了行业首发的低温电芯技术+多热源集成式热管理系统,以最大程度缓解低温环境下电池衰减的难题,也因此,红旗EH7的冬季续航保持率可达70%。

安心驾享,有一种形象叫红旗

去年,一汽红旗官宣将以“全面、全方位、全体系向新能源汽车奋进转型”,并向外界公布了全新品牌LOGO、新能源品牌架构、技术平台,以及“红旗金葵花”、“红旗新能源”、“红旗节能车”三大子品牌。

这其中,作为一汽红旗向新能源转型的尖刀,红旗新能源所承载的品牌使命不言而喻,因此为打开新能源市场,这次红旗新能源不仅带来了全新的红旗EH7,更以创新的营销策略,与品牌形象焕新,以加速红旗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红旗EH7在发布会形式上,便已经打破常规,不同于以往的封闭式场馆发布会,这次发布会地点位于深圳市民广场,除了受邀的媒体与经销商,普通市民也可以在这一开放广场随时驻足观看。

与此同时,在发布会流程设置上,红旗新能源也一改国企本色,没有领导介绍,更没有致辞环节,而是以更为轻松诙谐的情景哑剧、狮舞表演等方式,主动拉近与普通用户的距离。

即便是必要的产品讲解与价格公布环节,那位登台介绍的年轻产品经理,和履新之后迎来首秀的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亦功,也没有照搬产品PPT,而是开诚布公跟在场的各位,聊起了红旗EH7的买车、用车成本,让人看到了红旗新能源接地气和真诚的一面。

正如红旗新能源为红旗EH7所提供的“零压·安心享”计划,其包括终身免费保养、终身免费保修、3年免费保险、免费公共充电(每年1500度)和免费车机流量,以及价值4.2万元的免费升级包,总价值近10万元。

不难看到,在这轮品牌焕新之中,红旗新能源正在塑造一个更有朝气、更接地气的全新品牌面貌,但在风格发生变化的同时,红旗造车的本质也没有改变,坚持为用户带来高品质的车辆产品,高规格的服务水准,这一点和大家印象中豪华、严谨的红旗形象并无偏差。

总而言之,在国人心中占据特殊位置的红旗品牌,伴随着智能化与新能源浪潮,红旗EH7如约而至,并将开启电动汽车行业的中式豪华新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