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新世代车型将于2026年国产 采用全新电子电气架构

2024年03月22日 01:19: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我们从宝马集团官方获悉,宝马新世代车型将于2026年在中国沈阳实现国产,新车采用全新开发的电子电气架构以及全新的用户界面和人机交互概念,并搭载全新开发的、具有高性能和显著效率提升的电驱和电池系统。

官方表示,2025年宝马新世代车型将在全球市场推出,并在随后24个月内至少投产6款车型。而宝马新世代车型就是即将发布的宝马Vision Neue Klasse X概念车的量产车型。

官方表示,2024年与新世代车型相关的生产网络将进一步扩展,宝马集团对汽车业务的研发投入和资本性支出将达到峰值。研发投入主要用于包括新世代车型在内的电动化车型以及车内的数字化创新上,比如:车辆互联、软件堆栈和自动驾驶。大量的资本性支出则主要涉及工厂、产品和创新技术方面。

宝马集团表示,对研发的持续高投入以及“宝马新世代”与中国市场息息相关。2023年,研发体系进一步提升:7月份上海研发中心再次升级;沈阳研发中心二期扩建项目也在去年正式启用,强化了宝马本地化新能源车的开发和验证能力。该设施拥有19个新的实验室,其中17个专门用于测试新能源车;去年年底,升级后的EMC电磁兼容实验室在沈阳研发中心启用,通过堪比航空级别的干扰和抗扰性实验,为数字化时代的BMW产品打造更强大的“免疫系统”。宝马集团将持续投资中国,不断扩大在中国的业务布局。宝马沈阳生产基地自2010年以来累计投资约1050亿元人民币。

3月20日,宝马集团发布2023年财报。据数据显示,2023年宝马集团收入稳步增长至1554.98亿欧元,同比增长9%;宝马集团全球交付2554183辆新车,同比增长6.4%。其中,在中国市场售出824932辆宝马和MINI汽车,同比增长4.2%。

2023年宝马集团交付375716辆电动汽车,同比增长74.2%,占总销量的15%左右,实现了纯电动车型销量占集团总销量约15%的既定目标。加上全年交付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宝马集团在2023年销售超过56万辆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30.5%。在处于电动化风向标的中国市场,宝马集团2023年交付约10万辆纯电动车。

在研发费用方面,集团对研发的投入连续三年保持在60亿欧元以上,2023年宝马集团研发成本大幅上升至75.38亿欧元,同比增长13.8%,约占集团营收的5%。除了新车型的开发费用,如全新宝马5系、X3和X5、劳斯莱斯古斯特和新时代概念车,这些投资主要集中在三个方向:一是对车型的电动化和数字化研发;二是自动驾驶领域;三是新车型的研发,包括新世代车型。宝马集团的资本支出全年增长至88.36亿欧元,同比增长8.5%。大量投资用于电动化和自动驾驶领域,以及在匈牙利德布勒森建立高压电池生产工厂所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