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易车照相馆 我的小精灵 你的大聪明

2024年03月22日 01:21: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可以猜到的是,无论你给自己找出多少成为smart精灵#1车主的理由,颜值这一项永远都是排第一名的。毕竟,在许多人的眼里,这就是smart精灵#1的生存之道,但当你和它有过更久的接触后,你会发现,它能给到的,远不止这个。

看着小却又不小,看着可爱的确可爱

在我看来,精灵#1是一件很成功的作品,尽管它在尺寸上与过去两代燃油版smart大相径庭,但显然,设计师在可爱与务实上找到了精准的切入点。它4270mm的车长比MINI COUNTRYMAN短了40mm,轴距却增加80mm。感叹:电动化时代下的总布置工程师的确要幸福得多。

圆润的造型对于女性朋友而言杀伤力巨大,同时,在降低风的阻力上,也可以说是一把好手,全车风阻系数0.29Cd,哪哪都是圆圆的。

四轮四角在这台车身上似乎做得更为极致,还是那句话,新能源平台的布置特点,让现在的纯电动车的造型有了更多的可能性,打破了传统审美定式的创新,总会带来更多的新鲜感,至少在我眼里,这样的精灵#1,确实可爱。

精致感向来都是这类小车俘获人心的杀手锏,smart也有着不少发言权。经历了从传统燃油车向电动车的成功转型,如今的smart有了更多的巧思,一出道即经典的设计,会和那些曾经让我们交口称赞的作品一样,一直在记忆里停留很长的时间。

不聪明还能叫smart?

依我看,精灵#1的内饰设计师们也是一群相当“smart”的人,他们懂得如何通过传统的用料,营造出精致不凡的质感,神奇的是,相比同等价位只顾堆砌材质的竞品们,精灵#1的座舱氛围要更出色一些,但仔细想来也正常,聪明的车与聪明的人总是结伴出现。

Low Poly几何折线UI设计并不会落入俗套,车机系统似乎有了一种不同于往常的生命力,善解人意的小狐狸语音助手竟让我想起《小王子》中的角色。需要表扬一句的是,屏幕下方保留了常用功能的触控按键,简约又实用。

金属质感的空调出门口在外界光影与夜晚氛围灯的渲染下,呈现出截然不同的风采,设计师是懂得如何拿捏这一切的,就像我之前所说的,他们都是一群聪明的人。

运动与舒适的巧妙平衡

尽管还有性能更强劲的BRABUS版,但我更喜欢单电机精灵#1营造出的惬意的感觉,操控上的紧致与老练与它SUV的身份并不吻合,底盘调校达到了一个很好的平衡。我原本以为它的造型和设计是最大的卖点,没想到操控能力也让我印象深刻。

相比驾控感受趋于硬核的精灵#3,我觉得精灵#1会更符合女性朋友们的偏爱,乖巧懂事的性格,非常讨巧,你开了便知。

写在最后

smart精灵#1是一台个性非常鲜明的车,与燃油时代它的前身一样,看一眼就让人记忆犹新。难得的是,在设计同质化的当下,smart精灵#1依然保留着当初人们认识smart时的那份特质,并且伴随着时代的更迭,进化地更加精致、更加舒适,也变得更实用。这对于smart这个品牌而言,绝对是成功的一步。

留住美好的永远不是相机,而是我们的记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