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乘联会:3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预计165万辆 新能源预计75万辆

2024年03月22日 01:24: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乘联会发布3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量,预计可达165万辆,新能源预计75万辆。据最新调研结果显示,零售量占总市场八成以上的头部厂商本月零售目标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4%,初步推算3月狭义乘用车零售总市场规模约为165.0万辆左右,同比增长3.7%,环比增长49.5%,基本符合常规季节性走势。春节后随着新能源价格进一步下探,新能源渗透率一改节前颓势,迅速攀升,本月新能源零售预计75.0万辆左右,同比增长37.1%,环比增长93.2%,渗透率预计可达45.5%。

3月第一周日均零售3.55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1%,环比上月-4.2%,市场较为低迷。第二周市场缓慢回温,日均零售4.91万辆,同比23.8%,环比上月91.8%。第三周参考往年季节性表现,预计日均零售5.86万,同比31.8%,环比50.7%。第四周厂商季度末冲击销量目标,预计日均零售7.74万,同比-18.1%,环比37.3%。综合估算3月零售可达到165万辆。

2024年政府工作任务,明确了2024年5%的经济增长目标。提出要稳定和扩大传统消费,鼓励和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提振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电子产品等大宗消费。以旧换新预计将成为今年促销费重点,有望加速增换购需求的释放,支撑年内车市整体稳定增长。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提出要强化科技创新和数字化转型,巩固扩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领先优势,在新质化生产力的要求下,高阶辅助驾驶的发展有望提速。汽车作为拉动经济的支柱产业,受到了国家充分的重视与支持,2024年全年车市仍有良好的增长空间。

随着春节后新能源价格下探带来的大量潜客转化为终端成交,三月初新能源销量增长迅猛,对3月车市构成有力支撑,预计全月渗透率可创历史新高。尽管新一轮价格战提高了消费者的关注度,调研显示终端到店客流有所增长,但这其中有效客流不足,订单转化不佳,消费者持币待购情绪十分浓重。与此同时,消费者对以旧换新政策落地的等待也进一步加重了观望的情绪,三月车市增长乏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