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MW新世代X概念车首秀:以数字化前瞻视野,呈现未来十年出行理念

2024年03月22日 03: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马 琳

编辑|张 坤

X表示什么?代表了未知、无限,也代表了希望和未来,如今,X又多了一重涵义,那就是宝马电动化战略的全面提速。

3月21日,在2024宝马集团财报年会上,此前备受期待的BMW新世代X概念车全球首发,这也是宝马第一次呈现未来设计在运动型多功能车型的表达。

在去年,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上,首款新世代概念车展示了“全景视域桥”等数字化交互创新。如今,第二款概念车型的到来,展现出新世代家族已经显现雏形,也展现出宝马对展示了对轿车、SAV两大关键细分市场志在必得的决心。

1

现代与经典的完美融合

从“新世代”到“新世代”,宝马传承了很多经典,也开创了很多全新的技术。但作为一辆宝马汽车产品,“新世代”始终都是一辆宝马。

在60年代,“新世代”系列车型创立了“高档运动轿车”类别。今天,BMW新世代X概念车的“加入战场”不仅是对于电动化产品矩阵的进一步丰满,更意味着宝马品牌在传承过去精华的同时,在电动化世代中的再一次突破。

所以在BMW新世代X概念车的设计中,有很多似曾相识的设计。BMW新世代X概念车处处体现宝马的经典设计元素。与轿车概念不同,该车型保留了经典的双肾进气格栅,立体感十足,与两侧垂直设计的LED天使眼大灯组成一个独特的BMW X前脸。

在车尾部分,全新演绎宝马L型尾灯一直延伸至车尾中部,营造出强烈的景深效果。整体设计风格既唤起经典记忆,又充满强烈的未来感。另外,尽管BMW新世代X概念车的内部座舱空间“巨大”,但从侧面来看却依然紧凑,显示出一种轻盈之感。

除了设计上的传承,BMW新世代X概念车更以符合当前智能汽车发展潮流的技术实现了产品的新突破。“全景视域桥”革命性取代仪表盘,与全新多功能方向盘和优雅的中央显示屏组合,以分层设计引导“视线向前”,并通过对色彩、声音的针对性设计创造出随心情而变的氛围,为用户真正的提供“情绪价值”,这也是“以人为本”核心理念的重新诠释。

对于宝马来说,新世代家族搭载的全新BMW iDrive系统将开启人机交互的新时代,也让数字化与使用者结合更自然,让人成为未来产品的唯一中心,这将是宝马对于豪华概念的又一次深化。

2

让宝马变得更“宝马”

“新世代”重新定义了宝马,也让宝马变得更“宝马”。BMW新世代X概念车是宝马集团、宝马品牌和产品转型的最新例证,也是之前宝马集团所有创新技术的集大成者,更是宝马面向未来诠释的可持续发展模样。

据宝马集团负责研发的董事韦博凡介绍,新世代车型将BMW驾驶体验提升至更高水平。未来BMW车型将拥有4个“超级大脑”,4台高性能计算机将协同工作,算力提升了10倍,集动力总成和驾驶动态管理于一身。

最重要的是,宝马透露BMW新世代将提供“悦驾”(BOOST)和“悦享”(EASE)交相呼应的驾驶体验,坚守对纯粹驾驶乐趣的追求。其中,“悦驾”旨在提供极致的运动感和操控性体验,“悦享”则专注于舒适性、轻松感,将所涵盖自动驾驶和自动泊车功能的辅助系统整合。此外,全新HYPERSONX个人声音体验设计将把宝马模拟声浪推向更佳,打造沉浸式、个性化的全感官用户体验。

另外,在空气动力学方面,BMW新世代X概念车与当前同级车型相比,空气阻力减少了20%,也带来了效率提升。一系列的技术进步和设计升级,正是为了在电动时代依然继续宝马的纯粹驾驶乐趣,其全新升级的计算单元也是行业中前所未有的。

在宝马看来,在电动车上很容易实现直道快速加速,但是驾驶乐趣并不仅限于此。比如转向是否可以预测,可预测才知道下一个弯该怎么过,刹车之后能量回收有无摩擦力,变道后如何能够迅速复原,这些方面都要去把握。而这些正是宝马的品牌精髓,也将在电动化时代继续保持。

可以说,BMW新世代X不仅彰显了宝马对于未来纯电车型的深刻思考,更是对自身“豪华”定位的重新思考和重塑。

3

新世代X概念车加速宝马电动化

从时间节点来看,选择在宝马集团财报年会正式发布也足以展现出宝马对于这款车型的重视程度,也足以释放出宝马的一个信号,那就是在电动化时代给予投资者的一份信心,也展现出宝马在全球市场志在必得的决心。

BMW新世代X概念车的到来也代表着宝马“电动化、数字化和循环永续”战略的全面跃升。因为,新世代家族和以往发布过的其它概念车不同,新世代车型扮演的是“产品家族技术底座”角色,未来电动汽车产品的先进技术都将在新世代车型上得以体现。

对于宝马集团来说,BMW新世代X概念车不止是一辆车,新世代也不止是一个系列,这代表着宝马拥抱变革和挑战的决心和能力。以全新的新世代家族作为起点,宝马集团正以极强的战略定力、卓越的体系能力和坚定的执行能力迈向电动化的新时代。

从BMW新世代概念车再到BMW新世代X概念车,宝马的电动化正在不断加速,并将未来十年的出行愿景呈现给消费者。

按照规划,在2025年BMW新世代车型将在全球市场推出,并在随后24个月内至少投产6款车型。这不仅为宝马电动车在全球市场的销售带来新的推动力,也将是品牌发展和产品方向的一次跨越,更意味着新世代系列将推动宝马集团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随着BMW新世代车型投产并进入市场,宝马也将实现整个产品阵容的电动化,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进入加速阶段。也一定程度预示着接下来的宝马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

宝马是汽车市场的领军者,无论现在还是未来,它都需要在相应的时代中推出相应的产品。如今处在新技术、新场景、新模式快速迭代的大环境中,宝马拿出了最大的诚意和最坚定的决心,以新世代产品这更加具有“宝马”特征的产品开启属于宝马和电动汽车市场的“新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