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为中国车企技术输出的排头兵,智己汽车凭什么?成为中国车企技术输出的排头兵,智己汽车凭什么?

2024年03月22日 11:16: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一个时代的落幕,就意味着一个崭新时代的开始。

曾经为了弥补我国的技术缺口,我国利用我们庞大的消费市场,允许外资企业跟国内企业成立合资公司共同经营,开启了市场换技术的时代。

在这个技术得依赖别人的时代,我们实则缺乏主动权,始终被别人牵着鼻子走。

中国新能源汽车弯道超车,特别是以上汽智己、小鹏等为代表的,拥有深厚电动化智能化技术的品牌,将成为终结这个时代的利刃。

成为中国车企反向赋能的排头兵智己汽车凭什么-图1

时间回到去年7月,奥迪与上汽集团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双方开始了进一步深化合作。

不过明眼人都看得出,这次合作是奥迪看中了上汽集团的尖端技术资源优势,进一步讲,奥迪需要借助上汽高端品牌智己汽车已经在电动化、智能化领域展现出来的技术优势,来开发自己的智能电动汽车。

这意味着,以智己汽车为代表的中国品牌,开始有能力反向赋能海外品牌。

那么,智己汽车凭何能成为中国车企反向赋能世界豪华品牌的排头兵?能拿出了怎样的“黑科技”,可以让奥迪都为之动心?

成为中国车企反向赋能的排头兵智己汽车凭什么-图2

实际上,随着中国在新能源领域突飞猛进,达到了历史从未有过的高度,与新能源领域相关的产业也得到了蓬勃发展,直接让中国新能源产业链跻身全球头部,甩开了海外一大截。

在这一过程中,车企扮演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尤其是上汽集团这样的国家队大厂,更是前瞻性地看到了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较很多车企更早布局电动化、智能化,积累了足够多的技术储备。

当然,这离不开上汽集团独步全球的供应链体系以及雄厚的资金链。

就拿供应链体系来讲,上汽集团目前已拥有华域汽车、联创电子、延锋、纳铁福等全球著名供应商,掌握了从三电系统、底盘系统到内外饰系统核心零部件的生产制造能力与技术创新能力。

这意味着上汽集团可通过供应链及资金链的优势,不断在技术创新及研发上大量投入,持续向市场输出具备竞争力的创新型产品。

智己汽车作为上汽集团的“一号工程”,必然汇聚了集团所有的优质资源,这使其在技术领域的创新及应用方面,可以走到行业前沿。

成为中国车企反向赋能的排头兵智己汽车凭什么-图3

就比如即将在5月份正式上市的智己新车——智己L6,这款车就将拥有诸多创新“黑科技”,是诸多尖端科技的首搭之王,其中智慧数字底盘就是目前市面上还没有的创新技术,它将彻底重构车辆的运动模型,带来驾控体验的极致升维。

智慧数字底盘可视作汽车的“小脑”,就因为它能像人类的小脑那样,对汽车的运动进行控制协调,能让驾驶更加轻松。这项技术自带几种反物理的行驶状态,因而也受到了行业及用户的极大关注。

那么,智己智慧数字底盘有多神奇呢?

我们都知道,螃蟹跟其它绝大多数动物的走路方式不同,它是横着走的。而有了智己智慧数字底盘,汽车也能做到横着走。

成为中国车企反向赋能的排头兵智己汽车凭什么-图4

这是因为智慧数字底盘可接入后轮转向系统,让前轮和后轮均以相同的方向及角度行驶,从而让车辆可实现在Y轴上的横向移动,做到了跟螃蟹一样的蟹行走位。

且不说动作很拉风,从实际应用的角度来说,这项技术也能帮助驾驶者在狭窄的道路中轻松驾驶。

另外,有了智慧数字底盘加持的车辆,还可以实现原地出库。比如路边停车发现前后车辆没能给自己留足开出的空间,这时就可以让前轮外打,后轮与前轮保持反方向来降低转弯半径,从而让车头轻松甩出车位。

成为中国车企反向赋能的排头兵智己汽车凭什么-图5

当然,这都是需要结合制动等行走系统来完成的。实际上,智己智慧数字底盘将转向、制动及悬架等单元都协调了起来,可实现车辆在前后、左右、上下六个自由度上的驾控能力的融合。

尤其这项技术可接入电控智能阻尼悬架、闭式空气悬挂等先进的高阶底盘硬件,从而可以大幅提升车辆的动态性能及驾乘舒适度。像普通车辆常出现的起步抬头、刹车点头,以及转弯侧倾大等现象都可规避。

毫无疑问,这项技术足够先进,也足够前瞻,因为就目前来说,市面上还看不到这样的技术,这种能对驾控体验带来极致升维的创新技术,必然能够颠覆行业认知,为搭载这项技术的产品在竞争力上持续加码。

成为中国车企反向赋能的排头兵智己汽车凭什么-图6

更重要的是,智慧数字底盘能与自动驾驶融合,让车辆在高阶自动驾驶场景中,也能提升车辆动态性能、舒适性及安全性,打破了以往ADAS无法与整个底盘进行更好融合的先例。

此外,这项技术还可持续OTA升级,通过不断收集用户驾驶数据,进行自我学习迭代,让车辆越开越好开,可以想象到,智己L6上市后多半会成为抢手货。

所以,有了这样的前瞻性技术做支撑,也就给了智己汽车足够多的底气,以至于连奥迪都为之动心。

实际上,这项颠覆性技术的诞生,除了离不开上汽集团长期坚持的创新理念外,更离不开其长达十年的研发积累以及约8000万辆造车经验的沉淀。

成为中国车企反向赋能的排头兵智己汽车凭什么-图7

这是经过了数以千计工程师团队和大量研发投入,在完成多版完整的整车运动控制软件迭代,并经过多轮硬件样件开发与实车测试,才实现了这一创新技术突破。

换句话来讲,这是大厂才有的技术实力。

成为中国车企反向赋能的排头兵智己汽车凭什么-图8

实际除了智慧数字底盘,上汽集团拿得出手的尖端技术还有很多。同样在智己L6上会搭载的一项新技术就是固态电池,CLTC续航能直接突破1000公里,彻底告别续航焦虑。

另外,800V高压平台、全新一代旗舰芯片、高阶智能驾驶等当下尖端技术,也都将赋能智己L6,使其能做到零百加速2秒级,充电速度直接进入“闪充”时代、智驾跻身行业第一梯队。

所以,背靠上汽集团技术积淀,有着众多“黑科技”在手的智己汽车,就打破了以往中国车企会受限于供应商的弱势局面,将主动权牢牢地掌握在了自己手心,从而在市场端、资本端持续赢得更多的认可和看好。

成为中国车企反向赋能的排头兵智己汽车凭什么-图9

比如在市场端,智己LS6就是创新技术赋能产品,赢得市场认可的典范。这款车上市后销量持续上扬,很快就是月销逼近万台,如今已经连续多月获纯电中大型SUV市场销冠。

随着智己L6即将登陆市场,在这款拥有更多“黑科技”的产品的推动下,智己汽车也势必会持续赢得市场认可,带动销量及品牌的成长。

在资本端,近期智己再获超80亿元的B轮股权融资,注资方除了资金实力雄厚的银团,还有包括宁德时代、清陶能源、Momenta等头部科技企业。

可以说,以智慧数字底盘为代表的尖端科技,会成为智己汽车迈向更高台阶的利器,助推中国车企在新赛道上持续领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