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价出奇效!宝马去年电动车销量为37.5万辆,同比增长74%

2024年03月22日 21:5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宝马集团近日在德国慕尼黑总部举行的年度记者会上表示,去年一年在全球市场共售出255.4183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37.5万辆,同比增长74.2%。宝马集团去年的销售额为1554.98亿欧元,同比上升9%。

宝马集团计划今年继续对高端汽车及创新技术进行广泛投资。在匈牙利德布勒森建设汽车生产工厂,在中国沈阳、美国伍德勒夫、墨西哥圣路易斯波托西、德国尼德巴伐利亚县建设高压电池组装设施。德国慕尼黑工厂的广泛扩张和MINI牛津工厂的纯电动汽车生产设备的建设也在进行中,宝马集团的资本支出有望在今年达到顶峰。

宝马集团还将重点关注车内数字创新领域,如互联、软件堆栈、自动驾驶等,以及汽车电气化,研发(R&D)费用投资也将刷新最高值。

从今年年初开始,带动宝马集团增长的是多种产。1月份和2月份,宝马集团的纯电动汽车(BEV)销量同比增长了两倍。截至2月,纯电动汽车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两倍的美国市场呈现强劲增长势头。欧洲和中国的纯电动车型交付量也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同期,高效内燃机搭载车型的销量也有所增加,这都证明了顾客对宝马车型的需求。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也是宝马品牌电气化战略的必要组成部分。尽管以欧洲为中心的纯电动汽车市场增长迅猛,但对PHEV车型的需求今年仍将保持稳定。宝马集团去年已经向客户交付了超过56万辆电动汽车(BEV+PHEV),占宝马集团总销量的22%。

截至目前,宝马集团已向客户销售了超过200万辆电动汽车(BEV+PHEV)。其中约55%是PHEV,45%左右是纯电动汽车。但近年来,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增长比PHEV车型快得多。

Mini和劳斯莱斯以2030年代初完全电气化为目标,正在进行品牌转型工作。劳斯莱斯Spectre的新车订单已经持续到2025年。电动化mini也首次在宝马集团德国莱比锡工厂开始制造,正在加强生产,纯电动车型和内燃机车型都在这里制造。

宝马集团预计将以多种纯电动阵容为基础,在未来几年保持稳步增长。根据2020年代下半年的市场情况、原材料的价格降低和可用性提高、综合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速度,2030年之前宝马集团全球销量中有一半以上有可能成为纯电动汽车。如果包括PHEV车型,其比重将进一步提高。

宝马Vision Neue Klasse X 展示了电动化、数字和循环这三个不同的层面。通过专门开发的行驶及底盘控制技术和全新宝马eDrive技术,将构成宝马品牌核心的“驾驶乐趣”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第六代宝马eDrive技术除了大幅改进了电动驱动装置外,还有很多方面都有所提高。电池引进了新的圆形锂离子电池。比之前使用的方形电池芯的能量密度高出20%以上,与800V系统的转换形成协同效应,充电速度最高提升了30%。得益于此,充电10分钟就能确保300公里左右的行驶距离。可行驶距离也增加了30%,与目前的第五代eDrive系统相比,第六代系统的电机和高压电池的价格降低了40%至50%,有助于降低成本。

宝马Vision Neue Klasse X的空气动力学性能也提高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水平。在目前上市的车型中,与同级别相比,阻力降低了20%左右,新的轮胎设计和纯电动汽车的特殊制动系统将车辆的整体效率提高高达25%。

BMW Panoramic Vision将前玻璃底部全部用于显示屏,展示主要信息。通过采用多功能按钮的新开发的方向盘和配备中央显示屏、先进语音控制系统的宝马智能个人助理,宝马iDrive有望将司机和车辆之间的互动提升到一个全新的层次。

宝马集团正在系统地推进氢燃料电池技术的开发,作为没有碳排放的移动出行的额外选择,根据市场要求和情况,将于2020年代下半年推出量产型氢燃料电池车(FCEV)。去年已经在全球媒体上公开了宝马iX5 Hydrozen Pilot车型,之后成功地进行了针对各种目标群体的演示和测试。

宝马iX5氢燃料电池的驱动系统配备高性能燃料电池和优化的动力电池,具有卓越的效率和性能。燃料电池中供应的气态氢储存在两个700巴(Bar)级罐中,由碳纤维增强塑料(CFRP)制成。他们总共可以储存约6公斤的氢燃料,一次充氢可以行驶约500公里(WLTP标准)。由于氢燃料箱充电只需要3-4分钟,所以只需要短暂的几次停车就可以长距离行驶,可以感受到宝马独有的驾驶乐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