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拒不召回,央视曝光都没用了?

2024年03月22日 21:53: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从央视3·15到现在,整整过去了一个星期。 我一直在等,我相信广大的宝马车主们也一直在等。等宝马的一个召回信息,因为央视315晚会已经曝光了宝马传动轴异响的问题了。 既然有问题,正确的做法应该是采取召回,但是已经过去一个星期了。我们依然只能看到 315当晚宝马发布的声明。声明和召回完全不是一回事啊。

如果是召回,那么是汽车品牌,主动的向国家质检总局提交一个召回信息,全国公示。

并且在召回信息当中说明传动轴异响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是设计的原因啊,装配的原因啊,还是其他什么原因得 解释清楚。

然后如果不采取召回措施的话,那么会容易出现什么样的安全隐患。

然后也说清楚从几几年几月几号生产到 几几年几月几号生产的什么什么车型,一共涉及了多少辆车。

然后汽车品牌向车主发送信息,打电话,请车主们到就近的4s店提供维修和更换的服务。

然后国家有关部门 还会对宝马的召回进行监督。

这就是汽车品牌召回的正确处理方法。 这很难吗?这不难啊。 汽车品牌采取召回,都是一模一样的方式和方法。

但是我们看宝马,在315晚会曝光了传动轴异响之后,除了发布了一个声明,到现在为止就再也没有其他信息了。 可能很多人会说宝马发布声明都说了给用户解决问题,承担所有相关维修费用,你怎么还在这里吹毛求疵呢?还真不是我吹毛求疵。

如果我是一个消费者,到底是什么原因出现了传动轴异响的问题,我是不是有这个知情权啊,但是宝马不说,我不知道。 进行相关维修 和更换之后,能不能彻底根治这个问题,宝马又没说,我也不知道。 那你是给我更换一个新的传动轴啊?还是说在现在传动轴的基础上给我维修啊?我也不知道,因为你在声明里也没说清楚。

所以如果你是宝马的用户,那是不是看了这个声明之后,也感觉到稀里糊涂的。那这是我吹毛求疵吗?这不是用户应该具有的知情权吗?

而且宝马在声明当中只针对宝马530Li的用户,而实际上宝马3系,宝马4系 也都有传动轴异响的安全隐患。这并不是我说的是宝马自己给4s店发的邮件当中提到的。所以按照宝马的声明,那三系和4系的用户难道就不管不顾了吗?

那为什么央视都已经点名批评了,宝马传动轴异响,那宝马为什么还是坚持不召回呢?

我认为可能有两个原因吧。第1个原因可能是 宝马觉得自己很牛啊。觉得即使是不召回,中国消费者还是愿意购买宝马,对自己的销量没有任何影响,所以我就不召回,看你们能把我怎么样。

第2个 原因可能 是宝马,内部通过调查之后发现涉及的车辆和车型太多太多了。 如果真的采取召回措施的话,那将是一笔非常大的损失,宝马觉得自己承受不起。所以索性发个声明,消费者你觉得你的车有问题,你来我给你修,如果你觉得没问题,那索性我也不管不顾了,就是这样摆烂了。

所以就宝马传动轴异响这件事情,虽然315已经过去了,但是宝马的处理态度,和给消费者心里留下的 不好的印象,我相信永远不会过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