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联创汽车电子多款产品成功跻身国内市占率top10

2024年03月22日 22:15:02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自动化机器流畅自如,生产节拍井然有序,车间里,联创汽车电子的数智化产线正在高效地运转。

近日,联创汽车电子宣布正式获得国内新势力头部车企定点,成为该主机厂旗下新能源汽车品牌智能车载网联终端T-box的零部件供应商。

“2024年开年至今,联创汽车电子的智能车载网联终端T-Box已获得4家车企、23款车型的定点。”联创汽车电子相关负责人说。

据第三方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联创汽车电子行泊一体智驾域控及网联通讯等多款产品挤进细分领域,跻身国内市占率Top10。

“过去一年里,在内卷汹涌的汽车产业链市场,联创汽车电子依然在智能底盘、智能驾驶及网联通信等多个产品线实现新增车型量产及技术突破。客户已突破逾20家主机厂及全球头部Tier1。”联创汽车电子商务拓展负责人表示,在智能网联汽车核心技术及关键产品上,联创汽车电子打破国外巨头垄断,将核心技术牢牢掌控在自己手中。

开发周期大幅缩短

市场规模加速扩大

随着渗透率的不断提升,智能电动汽车的智能底盘正向着“线控化”和“域控化”不断进化,市场规模加速扩大。有数据预测,到2030年,这一市场规模将达到1435亿元。

想要抓住风口,就要只争朝夕地创新。

去年10月,联创汽车电子自主研发的One-Box集成式智能制动系统IEB1.0顺利量产下线。

“相较于Two-Box,One-Box将电子助力器与ESC(汽车电子稳定控制系统)高度集成,具有重量轻、成本低等优势,功能上支持多功能泊车和自动驾驶的扩展。”联创汽车电子制动事业部负责人告诉《上海汽车报》记者,由于经过量产验证的Two-Box方案的技术积累,One-Box的开发周期大幅缩短。

目前,第二代集成式智能制动系统IEB2.0正在加紧开发中,预计今年下半年实现量产。

除了集成式智能制动系统,联创汽车电子旗下全资企业擎度科技自研的独立双控冗余电子驻车制动系统REPB也在智能汽车配套市场广受欢迎。该产品从2020年开始标配岚图梦想家、赛力斯问界M5、赛力斯问界M7、奇瑞欧萌达等多款电动车型,已累计获得超过10家主机厂定点。

此外,自主研发的线控转向和线控制动产品也已突破技术垄断,全部实现量产,累计销量分别超过500万件和200万件,在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市场配套份额和增速上均处于前列。

新产品不断上量

创造更多硬核科技

近年来,随着汽车产业格局不断重塑,“新四化”发展驶入快车道,智能电动汽车技术迭代不断提速。

去年,联创汽车电子启动五菱攻坚项目,一个月内完成智能车载网联终端T-Box的软件开发、两个月内实现产线升级及投产,成功助力相关车型量产上市,并持续开发后续多款车型。

联创汽车电子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国产化T-box方案正在进行同步开发,预计到2024年年底将会在11款车型上陆续投放。

在智能智驾上,2023年,联创汽车电子旗下全资子公司创时智驾的高阶智驾域控制器iECU3.1再次上量新车型智己LS7、智己LS6,获得了国内基于英伟达单Orin-X SoC芯片的智驾域控出货量第一名。

“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灵活迭代,创时智驾产品做到了快速响应用户需求与市场变化。通过量产验证、平台化开发和成本优化,高阶智驾变得触手可及。”联创汽车电子智能驾驶产品负责人说。

一直以来,联创汽车电子积极提倡高科技、高能效、高质量,持续推进核心能力建设,加速汽车配套智能化技术研发与量产;建立生产基础设施与产业应用之间的紧密协同,打通创新闭环,以汽车智能化产品赋能“新质生产力”。

春生万物。联创汽车电子还在进一步深入探索如何实现销量突破和产业融合,并通过整合科技创新资源,集聚各方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技术攻关,从而创造更多汽车智能化的“硬科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