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何时超越比亚迪?吉利用9款新车来回答

2024年03月22日 22:19: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在电影《霍元甲》中,小乞丐询问即将上擂台的霍元甲:“你嘛时候成为津门第一啊?”

霍元甲反问他:“我不知道,你说呢?”

小乞丐兴奋地回答道:“就在今天,就在今天。”

何时超越比亚迪?吉利用9款新车来回答

而在昨天的吉利2023业绩发布会上,有记者把相似的问题抛给了吉利的高管们:

“吉利何时会超越比亚迪?”

吉利行政总裁及执行董事桂生悦并没有像霍元甲一样打太极,而是直截了当地表示:“吉利的目标肯定是要重回自主品牌第一的位置,重新回到我们在2017、2018年的那种辉煌。”

他的信心来源于目前吉利在新能源领域的高歌猛进,极氪接连在007和001上拿到羡煞友商的订单量,007在40天里订单超过了5万辆,新款001则在20天里斩获了2万台大定订单。

但要想赶上甚至超越比亚迪,显然一个或者两个爆款是远远不够的。

于是吉利在会上也公布了今年的产品规划,吉利、领克、极氪各3款新能源产品,总共9款重磅新车,我们来挨个看看,哪个有爆款潜力:

何时超越比亚迪?吉利用9款新车来回答

吉利

吉利品牌的三款新车中,有两款来自银河的主流 SUV。目前银河主要有 3 款车型,分别是 L6(紧凑型混动轿车)、L7(紧凑型混动SUV)、E8(中大型纯电轿车)。

命名规则也很清晰,L 代表混动,E 代表纯电,单数是 SUV,双数为轿车。

根据此前的信息,结合图片中“主流级”定位来看,这两款新车可能会是银河 L5 和银河 E5,定位于紧凑型 SUV,而且这两款车应该会基于同平台开发,同时兼容纯电和插混两种动力形式。

何时超越比亚迪?吉利用9款新车来回答

但这并非油改电,而是“电改油”,类似于零跑、深蓝的打法。

与之前的银河车型一样 ,智能化将无疑会成为这两款车型的主要卖点,应该会搭载 Flyme Auto 车机系统和龙鹰一号芯片。就对标车型来看,这两款车最大的竞争对手应该是比亚迪元 PLUS。

何时超越比亚迪?吉利用9款新车来回答

还有一款来自吉利品牌的紧凑级纯电 SUV,目前不好进行判断,当前吉利品牌中唯一的纯电车型仅有一款定位于 A0 级的吉利熊猫,考虑到吉利品牌入门级的定位,推测这款车会是银河 E5 的换标版本,并且在配置和价格上会进行下调。

极氪

极氪作为吉利新能源最重要的一环,2024年的三款新车各有特点。

首先是已经曝光的“宝宝巴士”极氪MIX,在友商都在拼命把MPV往大里做的时候,极氪反其道而行之,做了一个长宽高为4688/1995/1755mm,轴距3008mm的MPV,对比之下,小鹏X9和腾势D9的车长都超过了5米2,轴距也都超过了3米1。

所以极氪MIX在现在的MPV市场里宛如一股清流,极氪也更愿意称其为“跨界SUV”。

何时超越比亚迪?吉利用9款新车来回答

由于MIX主要面向家庭用户,所以整体设计语言更贴近极氪007,前脸非常圆润,前大灯也做成了细长的设计,看起来不那么凌厉,突出科技感和时尚感。

并且高配车型上搭载了车顶激光雷达,能够实现NZP高阶智驾功能。

另一款新MPV则是基于极氪009打造的顶奢纯电MPV,主要为了拓宽高端市场,提高极氪品牌在其人群里的影响力,不以走量为目标。

但定位中型纯电SUV,内部代号为CX1E的极氪新车就不一样了。根据此前多次流出的谍照,博主@SugarDesign做出了渲染图,可以看到,CX1E的内饰外观都与极氪007非常相似,保持家族化的设计风格。

何时超越比亚迪?吉利用9款新车来回答

何时超越比亚迪?吉利用9款新车来回答

博主做的渲染图

我们猜想CX1E应该是全系基于800V架构打造,搭载自研的金砖电池,售价在20-30万之间,与小鹏G6、智己LS6、比亚迪宋L等车型竞争。

优势自然在于极氪一脉相承的强劲性能和充电功率,但纯电SUV想卖得好,需要把性价比拉到极致,比如小鹏G6已经在不断用降价试探20万以下的市场,不知道CX1E上市之时,中型SUV市场又是怎样的景象。

领克

领克今年的产品阵容,是整个大吉利集团中最值得期待的一个。

图片中提及的三款新车,其中领克 07 EM-P 已经率先亮相,将会于下个月北京车展期间正式发布,作为领克的首款插电混动轿车,它的产品策略和打法类似于 08 EM-P,将会向上发起冲击,进军 15 万以上的中高端市场。

何时超越比亚迪?吉利用9款新车来回答

领克的第二款新车定位于中大型旗舰纯电轿车,毫无疑问是领克 371,作为极氪 001 同平台的纯电轿车,据传这款车将会重新以领克 ZERO 的命名发布,而且会采用全新的 The Next Day 第二代蛤蟆灯设计语言,不管是设计还是性能,都足够让人期待。

何时超越比亚迪?吉利用9款新车来回答

值得期待的是,领克 371(ZERO)作为领克的品牌旗舰,还会和自家的银河 E8、极氪001、极氪007 组成家族旗舰阵容,对小米 SU7 形成全方位的围剿。

最后一款紧凑型纯电动 SUV,结合之前曝光的信息来看,推测为极氪 X 同平台车型。

考虑到领克的品牌调性,这款车在产品取向上应该会和极氪 X 主打的时尚路线区分开来,推测会主打性能小钢炮的路线,吸引更多男性受众的喜爱。

何时超越比亚迪?吉利用9款新车来回答

事实上,领克今年的两款车纯电车型,此前都被划分到了极氪品牌旗下,所以不管是极氪 001 还是极氪 X,在设计方面都有明显的领克基因,而如今极氪品牌壮大之后,领克终于把自己失去的拿回来了。

同样的食材,领克必然会做出不一样的味道。

写在最后

吉利的桂生悦在发布会上表示:“比亚迪非常优秀,我们现在必须向他学习,但我想我们也不是完全都比他们差,吉利有信心在汽车市场激烈竞争中取得最终胜利。”

事实上,吉利对于三大品牌的目标制定的非常清晰:吉利的燃油车要继续热销,银河要完善渠道和提升知名度;领克则要打造明星产品,恢复盈利;极氪则要拓展海外市场,提升销量和毛利,实现扭亏为盈。

而这些目标都是基于一款又一款车型之上,相对于其他自主品牌的“车海战术”,吉利今年的新车并不算特别多,但打一张牌就要有一张牌的效果,重回自主品牌第一,或许并不是遥不可及的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