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到哪都是“舒适区”,试驾哈弗二代大狗Hi4版

2024年03月23日 15:15: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老实说,当第一次看到哈弗大狗,并不觉得好看,甚至觉得有些发愣,可能是长城考量到坦克的元素与市场定位,所以适度收回了哈弗大狗本该更为硬朗的印象,最多就是那轮眉上的外露铆钉很吸引眼球。所以哈弗二代大狗显然吸取了经验,整体设计更为成熟有质感,前脸头灯不再只是,在当下众多车厂纷纷赋以方盒子的轮廓之下,哈弗二代大狗改以丰满的肌肉线条贯穿全身,我个人认为好看多了

试驾的路线从市区出发,坐在驾驶座的我不免先审视下这套全新内饰,基本当下主流元素都有,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4.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和副驾驶扶手,使用最新一代咖啡智能座舱系统,科技感与越野范都挺强,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和电子挡杆,以及较多实体按键,实用性也挑不出毛病,甚至车内基本都是软性材质包覆,就连副驾正前方的扶手也是软的,这点真的很难得。

而配置上也基本挑不出毛病,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电动感应后备厢、HUD抬头显示、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多向电动调节和加热、主驾驶座椅记忆、10喇叭音响、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等功能也都有了。我甚至在副驾旁发现了随车自带的露营驱蚊灯,这玩意儿竟然还有5种灯光模式,还带有磁吸式的设计,方便你吸附在车身,更重要的是它还是驱蚊灯,帮车主露营时的需求都想到了。

至于在空间上的表现,哈弗二代大狗长宽高4705*1908*1780mm,轴距2810mm,在长轴短悬设记下,达0.597 轴长比,得房率达到62.6%,而后备箱容积483L~最大为1362L,并且随处都能找到更多于其他竞品的置物空间,比如车门上的单独饮料放置槽,还使用了弹力带固定,相当有态度。

好像不必非得买辆电动SUV

按下发动机启动键,一时忘记这辆哈弗二代大狗是PHEV身份的我,还反复按了几下,本预期会伴随着发动后的声浪,但落空后却也不见失望,对于过去试驾过多硬派SUV的我,可能这安静的环境在一辆如此阳刚的SUV上,还是有点儿不适应。

不过起步后的感受,我的心情就转变了,不知道为何,脑海第一印象竟是普拉多,倒不是因为哈弗二代大狗更胜一筹,而是认为身价高出数倍的普拉多,可能还达不到这样的移动体验还有点感叹,如今预售价47万元起的新普拉多,低配甚至还是绒布座椅,就替丰田感到汗颜。

但品牌价值我是完全认同的,它是产品本身之外的无形价值,代表着历史积累,更多的用户口碑等等.....但倘若你对这些不是太有感,买一辆哈弗二代大狗真的就够了。

因为低速下的哈弗二代大狗Hi4版,在电量充足下是以纯电行驶,你还可以听到相当明显的行人警示声,在城市行驶过程中,车辆主要采用后电机驱动,只有在急加速或超车时,车辆会切换为四驱模式,而这加速的过程跟电动车基本无异,又安静但低扭更视车身重量于无形,最快可实现0-100km/h加速6.3秒,这放在过往传统燃油动力,我认为就算是3.0T也很难办到同等的性能表现,不过哈弗二代大狗Hi4版的主体燃油发动机仅1.5T。

而且Hi4技术共有3种动力模式与9种工作模式,其组成架构包含前桥电机二合一布置,既可发电,也可驱动,最大功率70kW ,最大扭矩160N·m。后驱动模块总成则直接驱动后轮,与前轴形成趋于50:50荷比,最大功率150kW 最大扭矩350N·m,让整体系统综合功率278kW,综合扭矩750N·m,这样的布局也舍弃了传统的传统轴,不仅少了一个易坏件的存在(如果经常越野使用),后排底板中央也终于不用看到那讨厌的隆起了。

所以在抵达今天的越野体验场地之前,哈弗二代大狗Hi4版虽然有着一定的越野性能,但开起来的感受明显是想抢占原来习惯于城市SUV的车主,外观看着硬朗但其实开起来跟辆小轿车一样轻松,动力响应轻快是一回事,哈弗二代大狗Hi4版的车身静谧性真是不赖,车速得上到120km/h才能听到风切声,到了换手点改乘坐于后排的我,也认为NVH的水准媲美轿车,除了座椅也很厚软之外,这后排窗户甚至安排上了手动遮阳帘,这设计能让不少MPV感到无地自容了。

别的不愿意面对的地方却是“舒适区”?

其实我一直认为,拥有过硬越野性能的新车,多数没有太多意义,毕竟将会伴随着过高的车价让车主舍不得,反倒是哈弗二代大狗这类哪怕顶配也不超过20万的车,在用车周期内能真正参予到户外越野实践的几率大。

所以这也是哈弗二代大狗加入Hi4技术的原因之一,毕竟油耗大一直是越野SUV的硬伤,不是心疼油钱,而是真正规划一趟长距离的穿越行程下,你可以不用再改装一个副油箱。

当然,哈弗二代大狗Hi4版在原厂仅标榜用于“3/4刻度轻越野”,但经过一个下午的实际体验,我认为足以满足95%用户用于郊外自驾的需求了。

因为归根结底还是不离这套全新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所以哪怕少了传统三把锁的结构,你也可以借由前后桥电机的分配输出,达到同等效果,也就是这套iTVC智能扭矩矢量控制系统的存在价值,其实也不用想的太复杂,当系统侦测到车轮打滑或悬空,你不用担心动力过于分配到车轮上而无意义空转,电机可以完全发力于附着轮之上进行脱困,这也是电动SUV可以做出原地掉头动作,而传统燃油车却一辈子也办不到的原因。

另外就是电机瞬间高扭输出的特性,所以哪怕深陷炮弹坑之类地形,也能轻易脱困,毕竟其拥有接近角24°、离去角30°以及最小离地间隙200mm的设计。而燃油车可能只能借助于大排量发动机,用硬碰硬的方式来解决了。所以哈弗二代大狗Hi4版用来诠释越野的解决方案,无疑更像是“四两拨千金”的原理,任何释放于车轮并进行前行的能量基本都没被浪费,很多时候发动机的介入更是锦上添花,陡坡上行的运转声浪还能给人一种文质彬彬的印象。

而且很多露营地周围还设有充电站,车主如果想要更完美的释放哈弗二代大狗Hi4版的越野性能,更建议喝杯咖啡充个电,你就可以拥有102km的NEDC纯电续航里程,让车辆可以达到1.83L/100km的WLTC综合油耗,到达营地你也可以运用V2L对外放电功能,满油满电的情况下可以外放电30个小时,野外待上一晚也足够了。

写在文后:

哈弗二代大狗Hi4版让用户纵情于野外的成本更低了,不仅让更多用户“开得起”的四驱越野SUV,哈弗大狗继承了30余年的SUV制造经验,产品在质量以及口碑上也都经得起考验,开过一回,真的很难不被其种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