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福特烈马预售30万起,一辆好车毁在价格上了

2024年03月23日 18:0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如今市面上叫好不叫座的汽车有很多,他们大概率都有很不错的产品力,但是由于品牌的原因,或者价格的原因,并没有很高的销量。

中国汽车市场如今已经到了不缺车型的时代,光有好的产品力远远不够,还得有好的营销,好的价格。

近日江铃福特国产烈马车型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30~45万元,不考虑未来最终上市价格进一步下调的情况下,目前就这个数字显然是定高了。

福特烈马这款车的产品力是不错的,毕竟也是在美国市场经过了多代发展,与JEEP牧马人齐名的全球知名越野车。

在动力上,江铃福特烈马搭载了2.3T涡轮增压EcoBoos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202kW,峰值扭矩达429Nm,车辆最高时速可达161km/h。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一台10AT变速箱。

在越野硬实力上,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前双叉/后五连杆的悬挂形式,以及EMOD智能全时四驱系统、两把差速锁、前防倾杆断开功能、G.O.A.T.全地形智能管理系统等,江铃福特烈马展现出了出色的越野能力。

为什么我觉得它的价格还是太高了呢?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

首先,市场上类似的竞争对手太多了!方程豹豹5,坦克400 Hi4-T都要低于这一价格起售,更不要说坦克300,北京越野BJ40 之类的车型,另外一些高端皮卡也能胜任高强度越野要求,山海炮等产品的价格也不贵,远远低于30万。所以江铃福特烈马的竞争车型太多太多了。

其次,其它竞争产品都能兼顾城市和越野,因为他们往往是插电混动的,可以纯电行驶。即使在拥堵的市区也不会有太高的能耗。降低用户使用成本,实现一车多用。

而江铃福特烈就不可以了,它全系都是2.3T燃油动力,在市区开车不会特别省油。越野的时候更不会省油。所以没有新能源,或许也会是消费者放弃它的理由。

第三,是从营销的角度,江铃福特烈马是一个改装潜力很高的车型,是一个特别适合玩乐的车型。因此多数用户购买之后都会拿来改装,但是国内多数的改装并不规范,很多初学者害怕采坑。

而如果江铃福特烈马能给用户推出一个配置再低一些,再素一些的车型,然后为用户提供多种选装包的话,可能会收到更好的效果。

对于有玩车经验的人来说,可以低价买车自己改。对于没有玩车经验的人来说,直接选择官方选装包。江铃福特也能借此打造出适合中国市场的“改装文化”。这样的效果岂不是更好吗?

但是现在看来,江铃福特是想把烈马打造成高端车型,少数人的玩具车型。想买的买不起,买得起的人也未必买它,30万起的价格就很尴尬。但是这也间接成全了坦克300和BJ40,目前合资品牌的硬派越野车,还没有能竞争过他们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