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年,旧一年,缝缝补补又一年,这就是捷达

2024年03月23日 18:03: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19年2月26日,大众正式宣布捷达从一款车型,变身为独立的品牌。成为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入门级品牌。

然而捷达品牌从成立到现在,已经过去了5年时间,车型始终都只有三款 VA3,VS5,VS7。只是每年都改改外观,改改配置。真是新一年,旧一年,缝缝补补又一年。这样的发展速度,显然跟不上中国飞速发展的汽车产业。

近日,新款捷达VS5/VS7 又正式开启预售了,其中新款捷达VS5预售价为8.79-12.19万元;新款捷达VS7预售价为10.79-14.19万元。

最核心的平台和动力系统是没有变化的,只是外观再改一下,内饰再改一下。在当下电动化发展快速的时代,捷达确实是一个特例。

【转型速度有点慢】

捷达目前在售的三款产品都是燃油车,其实捷达也不是不知道要转型,只是这个速度还是有点慢。

从捷达最近公布的未来3年规划来看,2024年依然没有新能源汽车。到2025年 才会有一款纯电A级三厢轿车,到2026年有一款纯电A级SUV。

捷达品牌本身的定位就是入门级的,而目前比亚迪,长安,吉利,都已经在入门级的新能源市场展开了激烈的厮杀,那么到明年还能否留给捷达纯电汽车发展的机会,就很难说了。

【合资品牌价格下探,正在不断挤压捷达的生存空间】

进入2024年后,各家汽车品牌都开始了新一轮的价格战,甚至不少品牌喊出了“电比油低”的口号。不少合资品牌汽车的价格都已经杀到了10万内的价格区间,甚至不少还都是全球车,比如7万多的轩逸,7万多的伊兰特,发稿前我还特意看了下一汽大众宝来,价格也就8万多了。这些车相比捷达这样的“中国特供车”更值得消费者的信赖。而且品牌知名度也更高一些。

【捷达不是不急,而是有点无奈】

其实背靠大众,想开发新车并不是困难的事情。但捷达为什么总给人感觉不急不慢的呢?我觉得有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是捷达定位入门级的品牌,大众也没有想把它做大做强,只是给预算有限的用户一种新的选择,不想把入门市场拱手让人。

其次是目前大众品牌的新能源车销量也不怎么样,也是靠降价来销售的。所以捷达不是不能推出新能源车,而是即使推出后,恐怕也很难以更低的售价销售了。所以我估计明年捷达在中国推出的电动车,完全就是中国本土化的车型。所以捷达不是不急,而是一种无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