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型格2023年爆卖13万辆,超越思域、卡罗拉的秘诀是?

2024年03月23日 21:15: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一般什么车值得买,往往看销量就可以作为参考,A级轿车市场里面,翻看懂车帝最新的销量,不得不说型格的表现真的颇为亮眼,12月销量15361辆,在整个A级轿车市场里面排名第五,是前10榜单里面,唯一一款运动定位的车型,又双叒叕超越了思域、卡罗拉,而就在前不久公布的1月销量,型格更是卖出了13,023辆,同比增长180.4%,这已经不是型格第一次超越思域、卡罗拉了,如今的型格,已经是妥妥的市场头部地位。

最艰难的环境脱颖而出,头部地位来之不易

型格在2023年的总销量已经超过了13万辆,远超同级市场的平均增速。要知道2023年整体环境都处于价格战、口水战的环境下,各大品牌全线降价,在这么惨烈的价格战中,乘联会数据,2023年的A级轿车市场累计销量同比下跌了11.8%,其中能够实现增长的车型寥寥无几。而型格依然保持住了坚挺的销量,月均销量破万,而且增速达到了57%之高,这才是一款真正的市场头部车型应该具备的市场表现。

更值得一提的是型格以A+级运动轿车的定位达成了这样的销量,我们都知道,A+级轿车的定位更高,销量很难做到A级轿车的体量,而且“运动”属性的定位,更具难度,紧凑级销量前10名当中,型格是唯一一款是主动运动定位的,其余像卡罗拉、轩逸都是舒适、经济定位的,受众更多,价格区间更低,自然能够获得更高的销量,而型格作为主打15万左右的价格区间,虽然终端价格会低很多,但在整个市场都处于降价的环境下,型格的相对价格是更高的,所以型格还是能够排到整个市场的头部地位,不得不称赞其逆势而上的实力。

最卷的A+级潮跑,靠真实力上位

2023年的价格战,不难看出是理性消费的回归,去掉了品牌溢价之后,大家拼的都是真正的硬实力,而型格之所以能够在销量上屹立于市场的头部定位,靠的正是真实力。

都说“多生孩子好打架”,型格拥有市面上少有的多车型矩阵,两大车身结构:三厢轿车、五门轿跑,并且两大车身结构都分别有CVT、MT、HEV三大动力类型,一共就是6个车身形态,丰富车型的产品矩阵,收获的不仅是年轻人的喜爱,还有更多的销量。

型格的真实力在于,它拥有同级标杆级的运动实力,是“最卷的A+级潮跑”。首先是动力总成方面,型格全系标配1.5T高功率VTEC发动机,最大功率182马力/240N·m,并配备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不仅底盘采用了大量铝合金零部件,还配备了同级少有的铝合金副车架,只要你看过型格的拆车视频,就知道型格的用料是有多厚道,这也造就了它稳扎、精准的驾控表现。

混动版,型格e:HEV作为一款A+级轿车,搭载了以前可是和雅阁混动那套同款的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2.0L阿特金森发动机和315N·m大功率电机的组合,这等动力水准,不管是动力性能还是技术含量,不管是要比卡罗拉1.5还是1.5L混动,或者是大众系的1.4T都要高。经过实测,型格e:HEV的0-100km/h加速时间低至7.03秒,而且油耗才4L/100km出头,而且这套动力系统大部分以电机驱动,扭矩可以随时爆发,而且无噪音,用一套动力实现消费者最需要的“快、省、稳、静、顺”,这就是型格能够卖得好的原因。

卷安全才是最大的诚意,型格安全全面越级

而在整个行业都在卷概念、卷包装的氛围下,型格卷的是消费者最关心的安全实力。

安全分为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被动安全方面,型格基于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打造,车身骨架而大量超高强度钢,抗拉强度超过的590MPa的超高强度钢占比高达50.4%,其中,采用了大量抗拉强度达1500MPa的热成型钢材,比例高达10.6%,整体的用料和车身强度,绝对不输一些豪华车,这一点从中保研的测试可以证明,在车顶强度测试中,型格抗拉强度超高的热成型钢板有效承载了顶部压力载荷,最大载力高达93339N,载荷质量SWR比为7.1,相当于车顶可以承受自身7倍的车重,这个数据甚至已经超过了奥迪A6L、宝马X3、丰田凯美瑞这些越级的车型,是名副其实的卷王。

同时,型格直接全系标配10个安全气囊,还有行人保护系统,且不说很多A级车标配都只有4-6个气囊,就连很多B级车和像3系A4L等的豪华车都不一定标配10个安全气囊。

主动安全方面,型格配备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也配备了主动刹车、盲区检测、车道偏离抑制等全方位的安全辅助配置,无死角守护用户的出行。

除了安全,型格在很多方面都卷出了新高度,比如舒适性配置,像12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很多B级车不仅没有12扬声器那么多,很多还需要选装,型格直接就给你配上。还有卡片式钥匙、主动降噪等等,配置水准已经超过了A级轿车的领域。

而就在型格已经拥有了6大车身形态,型格还即将推出一款官改神车型格無限MUGEN版,这对于车迷来说无疑是又一次给力的宠粉,要知道無限MUGEN被誉为本田御用改装品牌,在国内买都买不到,型格不仅拥有同级少有的MT手动挡车型,还带来了本田粉的信仰無限MUGEN版,这也难怪型格能够获得这么多消费者的喜爱。

2024年的汽车市场,价格战、内卷战、竞争分化必将继续,而如果在这场持久战当中保持头部位置,型格已经给出了一个模版,不管是设计、动力、安全、配置,都诠释了什么叫“最卷的A+级潮跑”,像型格这样的车型,才是接下来车市的主流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