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国产还便宜!豪车平台配爱信6AT,184马力+双联屏,不到9万拿下

2024年03月23日 22:05: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手握10万买SUV,很多人的第一选择都是国产车型,毕竟它们能给到越级的尺寸和动力,不过重重压力之下,不少合资SUV的裸车价都已经来到了9万以内,同时拥有着不错的三大件以及质感,也值得各位考虑。

捷达 VS5

厂商指导价:8.69-11.79万元

独立后的捷达三款车销量加起来都比不过曾经的大众捷达,不过这并不妨碍懂哥推荐它,毕竟去掉了大众车标后就相当于少了一部分溢价,再加上可观的优惠幅度,在整个合资车阵营中,很少有能在性价比方面与之抗衡的品牌。

具体到车型,懂哥更推荐VS5,它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原型车则是西雅特Ateca,最大的亮点在于全系标配了EA211 1.4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与之匹配的变速箱并不是我们熟悉的7速DSG,而是爱信6AT,同时还有着前后独立悬架。就底盘和动力而言,VS5一点都不廉价,好歹都用上了豪车同款,只是出于品牌定位,其价格要远低于同级别的探歌和柯珞克。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大众旗下的车型都在陆续换装全新的1.5T发动机,至于捷达VS5未来能不能喝上一口汤,就看大众够不够良心了。

不过懂哥觉得可能性还是很大的,毕竟捷达VS5的特点就是除了三大件不省,其它的则是能省就省,如果动力上也落伍了,那么竞争力自然大打折扣。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捷达的新车规划,未来三年内,捷达将加快电气化转型,将推出全新旗舰SUV捷达VS8、全新SUV捷达VS6、全新三厢轿车捷达VA5等车型,至于能不能坚持性价比这条路线,只能拭目以待了。

雪佛兰 创酷

厂商指导价:10.99-12.89万元

创酷在问世之初,正好赶上SUV爆发的红利期,因此一度引领小型SUV销量榜,但后来随着缤智、XR-V的出现,创酷热度渐渐消退,更让人想不到的是,2019年完成换代后直接全系换装三缸发动机,堵死了后路,即便22年改款后重回四缸阵营,也已经为时过晚。

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意味着可以用更低的价格来抄底,目前创酷的实际裸车价已经跌到了9万以内,全系都标配了184马力的1.5T发动机+CVT变速箱,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7.8秒,顿时将曾经的短板变成长板,不过后悬架依然为扭力梁。此外创酷还全系标配10.25英寸双联屏,内置的小雪OS支持无线Apple CarPlay连接以及OTA升级,这可比迈锐宝、探界者等车型有科技感多了,整体的账面数据以及全新设计的内饰部分相比以往有了长足进步,即便与曾经的老对手缤智/XR-V相比,创酷都更具吸引力。

只是雪佛兰如今的品牌号召力早已不可同日而语,旗下的车型即便打骨折都难以卖出去,除了入门的科鲁泽每个月可以卖八千到上万辆之外,第二名的便直接跌到几百辆,对于雪佛兰来说,加快电气化可能是最好的出路。

丰田 卡罗拉锐放

厂商指导价:12.98-18.48万元

不少人都以为卡罗拉锐放和锋兰达这俩兄弟是中国特供车,其实不然,最初它是专为东南亚市场打造的车型,虽然车身尺寸为紧凑型SUV,但定位和定价都低于C-HR这款小型SUV,也正是凭借着不成正比的尺寸和价格,卡罗拉锐放和锋兰达一国产就成为了大热门,过去的1月份更是包揽了丰田销量的前两名。

卡罗拉锐放成功的秘诀固然与尺寸相关,但4460mm的车长以及2640mm的轴距并不算十分突出,倒是小RAV4的外观更具诱惑力,平直的车身线条也符合消费者心目中传统SUV的造型,至于内饰部分,卡罗拉锐放直接套娃了卡罗拉的布局,毫无新意。动力是卡罗拉锐放的另一大卖点,全系标配2.0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这套组合在更高级别的凯美瑞甚至雷克萨斯ES上均有配备,只能说万幸丰田没有给它用上卡罗拉同款的1.2T和1.5L三缸发动机。除此之外,还离不开丰田全系大降价,卡罗拉锐放目前入门版本的裸车价在部分地区能做到10万左右,即便是混动版本也就11万左右,对于钟爱传统燃油车的消费者而言是个避不开的选择。

虽然丰田在2023年再次拿下日系车销量冠军,但日系三强的销量均出现了同比下滑,这还是在降价增量下取得的成效,随着年初新一轮价格战的兴起,传统合资燃油车的价格可能还会继续下降,你选择抄底现款还是继续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