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清明回家扫墓开什么车好,这5款车了解一下?

2024年03月24日 08:4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时间过得非常快,又是时候去拜拜。当然说是拜祖先啦,眼看清明节就要到了,按照咱们的传统,清明节甚至大过春节,身在异乡的游子们总要尽量抽时间回家祭祖扫墓。那么今天漫哥三杯白酒下肚,一本正经来吹水,给大家介绍几款适合清明开回老家扫墓的车。

马自达CX-50行也

马自达CX-50行也,作为一款紧凑型SUV,还是比较满足回家做清明需求的。外观上延续马自达品牌经典元素,同时加入更多现代化的设计理念,可以说有不俗气场在的。内饰也注重舒适性和实用性,坐垫靠背支撑性都充足,长途乘坐不累。轴距长达2815mm,同级里面算很优秀的了,因此行李空间表现也很宽敞。

然后性能上,CX-50行也全系使用自吸式发动机,有2.0L和2.5L排量可选,前者最大马力155Ps,峰扭200N·m;后者最大马力188Ps,峰扭250N·m。匹配的是6AT变速箱,还有油混动力版本。另外它还有丰富的配置和科技,比如HUD抬显、车身透视全景影像、紧急刹车系统、12扬声器音响系统等等balabala……

但这些不是最重要的,大家想啊,清明开长途,高速上大概率是要堵车的。但是开马自达CX-50行也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因为它不塞车。梁家辉说的。

比亚迪仰望U8

好吧,认真点。第二款推荐的车型是比亚迪的仰望。首先仰望它的外观设计相当大气磅礴,无论是开在城市街道还是乡间小路,都非常吸睛的。尤其是开在一些郊野山路之类的,霸气的外表跟春来复苏的山景相融,很能出片。而内饰也同样豪华舒适,宽敞的内部空间给到更舒适的驾乘体验。

然后仰望的动力性能强劲,无论是崎岖山路还是泥泞乡间路,动力完全无需担心,毕竟前后四电机综合总功率高达1197ps,综合扭矩1280N·m。强悍的越野性能也是其产品卖点,搭载云辇-P底盘系统,实现车身关键零部件跟整车的联动,底盘悬架更硬核,行驶各种地形之上自然更稳,跋山涉水不在话下,有路走路,没路开路。

不过最好还是打开全景影像,别仗着车子越野性能好,把人家坟头当成土坡给碾过去了。

兰博基尼LP700

开仰望U8回家祭祖,可算是光宗耀祖的,毕竟是超百万的豪车。如果嫌还不够豪,那开台兰博基尼LP700就绝对能光耀门楣了。就抛开它近千万的售价来说,拿凶猛炸裂的超跑外观,在任何一座宗祠、陵园前,都是最引人瞩目的存在。战斗氛围浓郁的内饰,大面积Alcantara材质包裹和碳纤维材料,到处都透露着超级跑车的豪气。

不用担心这款车的底盘太低,担心你就输了。君不见那些开着兰博、玛莎、保时捷什么的进藏的,哪一次不是引来大量关注的?刮刮蹭蹭不心疼,那才叫真的壕。把它开到祖先坟前,坟头都会冒青烟。而且山炮也省买了,只需大力轰一下油门,整座山头都听得见,曾曾阿爷都要被吵醒保佑你。

更更重要的,兰博基尼LP700由于又帅又贵,曾被专门扎成祭品。开着同款真车去拜山,这才叫家族之光。只是千万小心别搞烧了。

理想MEGA

好吧,上面三款车,就算是最大的仰望U8,也都是5座车。如果家庭成员比较多的话,明显是不够坐的。那么MPV车型或许不错,比如理想MEGA。首先它虽然是款纯电车,但续航能力优秀,CLTC续航里程高达710公里,对于清明回家这样的长途驾驶,显然没太大问题的。其次是空间,作为MPV车型,款产的空间和舒适的座椅设计,可以容纳更多的乘客和行李。扫墓时装载一些祭祀用品甚至……呃,家庭用品,也完全OK的。

然后外观也很高辨识度,一上市几乎就全网都认识了,高铁头的造型,流畅的轮廓显得非常灵气,无论在高速路上还是乡间道上,都能吸引旁人目光。内饰也十分豪华,采用高品质材料和工艺,触手可及之处都是柔软舒适的。中控台简洁大方,大尺寸的中控屏+副驾屏,使用方便之余,也不怕长途路上副驾无聊瞎吵了。

理想MEGA有外有里,又够贵气。总之呢,清明开着这台50多万的豪华MPV回家祭祖,是非常应景的啦。

红旗国悦

有些大家族,清明扫墓的话是一堆人去的,所以MPV也装不下那么多人啊。这时有台红旗国悦就省事了。可能不少吃瓜群众还没听过红旗这款新车,不奇怪,因为这是台去年底才上市的中巴。怎么样,中巴总够装下家族不少人了吧?国悦车长近7米3,车内座椅最多可坐23人。

光看外表,红旗国悦即使是台中巴,也依然散发着红旗独有的霸气。这样的排面,劳斯莱斯也得敬它三分,丰田考斯特退避三舍。车内中控台采用类似乘用车风格设计,缝线装饰和桃木纹理的应用,营造不低的档次感。挡杆位置布局有点像GL8的感觉,车内还配备桌板和冰箱等。动力搭载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15kW,峰扭420N·m,匹配ZF的8AT变速箱。

试想,一辆红旗国悦来到山脚停下,吃瓜群众还在欣赏那霸气外观时候,车门打开。从车里陆陆续续浩浩荡荡地下来20几个人,又是扛锄头又是抓柴刀的,那场面也够壮观的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