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4代铃木Swift海外发布,据说海外销量火爆

2024年03月24日 21:15: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继日本市场后,铃木近期在欧洲正式发表旗下第 4 代 Swift 车系。新车采用单一直列 3 缸 1.2 升引擎加上 12V Mild Hybrid 动力,并提供 4WD 四驱车型选择,配备包含 ADAS 先进驾驶辅助系统、Suzuki Connect 车联系统、9 吋中央触控荧幕等,加上众多车色选择,让欧洲小型车级别市场有新血注入。

在外观设计上,欧规第 4 代 Swift 与日规车型一致,与前代车款相比车身线条更加流畅,配备有鱼嘴形状的蜂窝式进水箱傅兆、最新款式的 LED 头灯,以及双色车身涂装选择,成为全新车型的招牌特色。同时,车内后视镜处和水箱护罩上方装设了感应器,后视镜前方还配置有双镜头,原厂亦表示新车在辅助驾驶技术方面有着显著提升。

观察车侧设计,后门把手由 C 柱旁移至传统位置。尾灯造型有着巨大变化外,内部细节亦比现行车型更为精致。在尾门右侧则镶有「Hybrid」徽饰,以展现的轻油电动力身分。

在车身尺寸方面,第 4 代 Swift 长宽高分别为 3,860×1,735×1,495mm(4WD 车高为 1,520mm),轴距 2,450mm。依照车型等级提供 15 吋或 16 吋轮圈选择。原厂表示回转半径达 4.8 公尺,符合欧洲都会灵活行车的需求。

内饰部分,新车在维持铃木朴实的风格下进行了彻底的革新。其采用新的中控布局,尺寸更大、且改为悬浮式的 9 吋触控中控荧幕除 Apple CarPlay 等机能外,还整合了车辆信息于其中。过去标志性的圆形空调出风口等元素被更具现代感的稜角线条所替代。方向盘造型设计则是数不多继承自现行车型的配备之一。

原厂强调,全新 Swift 的研发重点在为车主的日常生活增添乐趣,新车搭载了多项先进的安全技术,包括升级至第 2 代的 DSBS II 双感知器煞车辅助、具维持置中功能的 LKA 车道维持辅助,与 DMS 驾驶疲劳监视系统等,旨在提供更加安心的驾驶体验。

欧规第 4 代 Swift 采用单一直列 3 缸 1.2 升引擎,并配有 12V Mild-Hybrid 动力的设定。原厂表示这具全新的引擎热效率可达 40%,兼具了燃油效率和驾驶性能,并且体积更小、重量更轻,有助于降低油耗。并透过改善燃烧程序等方法,大幅降低废气粒子浓度。

与其搭配的 12V SHVS Mild Hybrid 采用了 12V 锂电池与 ISG 整合式启动发电机,不仅在减速时进行高效回收动能,并可在加速时提供最大 3 匹马力(2.3kW)与 60牛.米扭矩辅助。

这具新动力心脏与现行车款性能数据表现其实差不多,拥有最大 82 匹马力(60.9kW)和 100牛.米。并可选择 CVT 无段变速箱或 5 速手动变速箱。油耗表现在欧规 WLTC 循环模式下,自动车型平均油耗来到 21.27km/L。欧规第 4 代 Swift 预计在 4 月正式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