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油耗低至2L!吉利将推新一代雷神电混系统,续航达2000公里

2024年03月25日 11:52: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近日,我们从网络获悉,吉利雷神电混平台将推出新一代电混系统,其满油满电最高续航将突破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则会达到2L级别。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雷神电混技术将在年内首发,如此一来,咱们最快也有望在明年内便购买到搭载新一代雷神电混技术的车型。

有意思的是,比亚迪在今年也有望推出全新的第五代DM技术,该技术不仅将率先应用到秦L和海豹06车型上,还拥有低至2.9升的百公里油耗水平,而综合续航能力则或能够达到2000公里。这就给大家出一个难题了,将来如果比亚迪和吉利的最新混动技术都来了,你们会怎么选呢?

回到吉利这套新一代的雷神电混系统上面,早在2021年吉利便发布了雷神电混技术平台,虽然不像比亚迪的DM技术那样早在2008年便被推出,但也算是另辟蹊径且收获到了不少用户和消费者的认可。

在2023年,吉利又基于雷神电混技术平台推出了全新一代雷神电混以及领克EM-P超级增程电动方案,至此,吉利旗下的这套雷神电混技术才逐渐地得以被世人所熟悉和认知。

来到当下,吉利这次的最新一代混动发动机热效率已经突破了46%,而实际量产时间则将要去到明年。

作为参考,目前吉利旗下主销车型银河L7搭载1.5T 雷神电混 8848 系统(含雷神电混引擎 BHE15 Plus + 雷神电驱),配备 P1+P2 双电机组成的 3 挡 DHT Pro 智能电驱变速箱,支持弹射起步,零百公里加速 6.9 秒,WLTC 亏电油耗为百公里 5.23L,CLTC 综合续航 1370km,支持快充。

其所搭载的代号为BHE15 Plus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 120kW,最大扭矩 255N・m,并且创下了44.26%的量产热效率;电动机峰值功率 107kW,最大扭矩 338N・m;系统综合功率 287kW,综合扭矩 535N・m。

对比来看,比亚迪将推出的第五代DM技术,同样将会搭载1.5升发动机,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4kW,而电机的最大功率则为160kW,在电池上则是会配备15.874度电和10.08度电的磷酸铁锂电池。

比亚迪第五代DM技术专利信息

通过比对我们不难看出,比亚迪第五代DM技术下的发动机、电机、电池均有所变化,所主打的也将会是小功率发动机+大功率电机+小容量电池的组合。对了,从曝光的专利信息来看,比亚迪第五代DM技术也将会加入双排的行星齿轮组,提供两挡变速,以实现更低的油耗水平。

总体来看,虽然吉利新一代的雷神电混系统已经“喊”出了续航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低至2L的口号,但相较于比亚迪的第五代DM技术,我们暂时也不知晓前者实际的技术路线到底是怎样的。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吉利那台将要量产的热销量高达46%的发动机一定会上车,届时新车是否真能够做到续航2000公里、油耗2L的水平,我们也很是期待。

最后,在此前3月20日所召开的吉利汽车2023年全年业绩发布会上,吉利高层就曾表示:吉利汽车集团未来在混动发动机上将成为一个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领先的企业,还将为世界汽车行业提供领先的混合动力系统。

那针对这番言论,不知道隔壁的比亚迪听了之后心里面作何感想呢?毕竟,他们可是马上将要发布第五代DM混动技术的车企,所以,接下来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在今年混动市场里将会出现怎样的几出好戏吧。( 大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