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氪X展车意外启动,造成5人受伤?官方:未开启展车模式

2024年03月25日 13:05: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在2024年南京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上,一台极氪车辆突然启动,并且造成了现场部分人员不幸受伤,包括一名小孩。这件事情发生之后,迅速引起了包括极氪官方在在内的行业众多人士的关注。

极氪X

据了解,在车展现场,一台灰色的车辆突然撞向比亚迪新能源汽车车辆。值得注意的是,事情发生的时候,这台灰色的车辆驾驶座有驾驶人员。

应该说,这种事情,是比较少见的。毕竟,一般来说,车展展台上的车辆大都处于断电状态,一般而言应该不会启动。

所以,这件事情发生之后,可能由于较为少见,兼之又是关注度比较高的极氪车辆,所以迅速引起非常高的关注度。

极氪X展车意外启动

3月24日晚间10点左右,针对这起不幸的事件,极氪汽车在官方社交媒体平台进行了回应,对事件进行了说明。

极氪官方消息显示,涉事车辆为极氪X展车。由于一名用户体验的时候车辆意外启动,从而造成了现场5名观众受伤。

同时,也对相邻展台的车辆造成了一定的损伤。毋庸置疑,对于这5名受伤的观众来说,这起事故可以说是“无妄之灾”了。

极氪官方回应

极氪官方回应

不过,不幸中的大幸是,根据极氪官方发布的消息,目前5名受伤的观众,并没有生命危险,2名轻伤者,正在做进一步的检查。

至于这起事件发生的原因,极氪官方表示,则是因为参展的车辆管理存在失误,展车未按规定开启展车模式,处于驻车舒享模式。

并且,涉事车辆的钥匙,在有效使用范围内。作为吉利汽车的推出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极氪在国内车市诞生之后,迅速引起了很高的关注度。

极氪展车意外启动,殃及相邻展台车辆

在市场表现方面,极氪在国内车市的表现,也是比较出彩的。在传统车企推出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中,极氪是比较市场表现比较成功的汽车品牌。

进入2024年之后,极氪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官方数据显示,2024年1月份,极氪的单月新车销量为12537台。

相比去年同期,销量上涨了302.3%;与上个月相比,极氪的销量则下滑了7.1%。同期,国内新能源狭义乘用车的单月零售销量,环比降幅几乎接近三成。

极氪X

显然,2024年1月份额,极氪的单月市场表现,要远远好于同期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整体表现。

2024年2月份,极氪汽车销量表现,则相对没有那么强势了。官方数据显示,2024年2月份,极氪的单月新车销量为7510台。

相比去年同期,极氪汽车的销量上涨了37.7%;与去年同期相比,极氪的单月销量,则下滑了40.1%。

极氪X

显然,2024年2月份,极氪的单月销量呈现出较高幅度的环比下滑趋势。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4年2月份,国内狭义新能源乘用车的单月销量环比降幅,则更高。

换言之,2024年2月份,极氪汽车的销量虽然下滑了四成有余,但是其销量环比降幅,依然好于同期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整体表现。

其中,极氪X作为极氪推出的一款重磅车型,在国内车市推出之后,销量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极氪X

一度,极氪X在国内车市的单月零售销量,接近5000台。行业综合销量数据显示,2023年11月份,极氪X的单月零售销量为4714台。

不过,从去年12月份开始,其销量呈现出环比持续走低的趋势。行业综合销量数据显示,2023年12月份额,极氪X的单月零售销量为2329台,环比下滑了50.59%。

2024年1月份,极氪X的单月零售销量为708台。相比上个月,极氪X的单月零售销量下滑了69.6%。

2024年2月份,极氪X的单月零售销量为411台。相比上个月,极氪X的单月零售销量下滑了41.94%。

极氪X

显然,进入2024年之后,从前两个月的销量表现来看,极氪X表现,实在算不得出彩,甚至有些让人担心。

不过,考虑到2024年1-2月份,国内车市整体表现不佳,极氪X这个销量表现,倒也无可厚非。

最后,本文涉及到的车型销量数据则来源于第三方平台发布的行业综合销量数据;第三方平台数据说明显示,其严格按照汽车流通协会和厂商公布的销量与平台对应关系进行展示,准确率99%以上,仅供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