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 Y中国售价4月1日起上调,最高涨幅达2.3万元

2024年03月25日 14:27: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近日,特斯拉官方宣布,自2024年4月1日起,其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国产Model Y车型价格将上调5,000元人民币。同时,特斯拉还透露,目前执行的两项优惠政策——官方现车保险补贴(8,000元)和最高可达10,000元的车漆减免政策,将于3月31日结束。这意味着,从4月1日起,消费者购买Model Y时,实际面临的成本增加最高可达2.3万元。

Model Y中国售价4月1日起上调,最高涨幅达2.3万元

此次涨价并非仅限于中国市场,特斯拉还计划于同一时间调整美国和欧洲市场的Model Y售价,分别上涨1,000美元和2,000欧元。

特斯拉提前10天预告涨价的举措在业内较为罕见,尤其是在当前众多品牌参与价格战的背景下。部分人认为特斯拉此举是想要通过制造购买紧迫感,鼓励消费者在涨价前下单,从而提高短期销量。同时,特斯拉的涨价策略也与当前市场上多数品牌采用的限时优惠政策相呼应,共同应对因价格战导致的消费者观望情绪。

Model Y中国售价4月1日起上调,最高涨幅达2.3万元

此外,特斯拉的涨价行为也引发了对市场竞争格局的讨论。一方面,有观点认为特斯拉涨价并非为即将上市的小米SU7或其他竞品让出价格空间,而是在新品上市前提前吸引并锁定消费者订单。另一方面,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面临的竞争压力,尤其是来自中国新能源品牌的挑战,以及其产品线老化问题,也被视为特斯拉可能需要通过涨价来缓解资本市场上对其盈利能力的担忧。

Model Y中国售价4月1日起上调,最高涨幅达2.3万元

对于消费者而言,特斯拉价格的波动并不陌生,特斯拉产品一直就是时涨时降的。面对特斯拉此次预告涨价,消费者可根据自身需求、预算决定是否在涨价前购买。同时,也有声音呼吁特斯拉在注重价格策略的同时,更应聚焦产品力提升,以应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