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翼汽车再次与高校“联姻”,引育高质量人才

2024年03月25日 14:28: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3月22日,在四川宜宾凯翼汽车总装车间内,“凯翼汽车杯”川南地区大学生新能源汽车设计大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据悉,本次大赛自从去年9月启动以来,吸引了西南地区10余所高校,千余名学生组成221支队伍参与,共计产生126份作品,经过数月的角逐和专家评委们的严格评选,来自宜宾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工业、宜宾学院和成都理工大学的五支团队脱颖而出,荣获金奖,课题包括数字座舱设计、外观设计以及汽车安全智能化等方面。

本次大赛的获奖者,不仅能获得大赛颁发的丰厚现金奖品奖励,冠亚季军选手还将得到凯翼汽车的聘用机会。挖掘新兴设计力量,培育新生代设计人才,捕捉未来设计新趋势,以校企联合形式,构建凯翼汽车全新的设计语言体系,促进品牌朝着年轻化、设计创新化的发展。以本次获得汽车造型设计奖项的冠军作品《锋行》为例,由宜宾学院学生陈绪蔚设计创作,作品融入大量机能风和蒸汽赛博元素,所表达的是汽车前沿的新概率设计,力图探索未来人类汽车造型的新可能,传递出Z世代对汽车设计的最新理解与需求趋势。

随着Z世代人群成为新的消费主力军,年轻化、现代化、多元素化已经逐渐成为汽车品牌的发展趋势。值得注意的是,为了吸引Z世代人群的目光,近几年凯翼汽车采用用户共创模式,基于腾讯大数据、自有平台i-EA海量收集用户数据,让年轻用户从汽车产品立项到外观潮改,全方位参与凯翼汽车整车制造,与凯翼汽车研发团队一同创造出更懂年轻人的汽车。

凯翼拾月作为用户共创模式下诞生的汽车产品,在造型上采用了“奶凶”的独特设计语言,前脸鹰眼动态仿生设计,搭配滑翔悬浮车顶,整体线条流畅有型。凯翼拾月还提供了多种车身颜色选择,内饰同样采用了年轻人更喜欢的粉白、蓝白等流行配色,满足年轻人群的个性化需求,一经上市,备受市场好评。

如何设计出更贴近年轻人、更具实力的产品,一直以来是凯翼汽车的重点议题。此次“凯翼汽车杯”大学生新能源汽车设计大赛是凯翼汽车的另一种尝试:聚焦年轻人群,增加创新型人才储备。另外,颁奖现场还举行了凯翼汽车与西南交通大学博士后进站的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建博士后联合培养机制,推动宜宾市汽车产业博士人才培养,以人才赋能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全面提升凯翼汽车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竞争力。

本次凯翼汽车新能源设计大赛的成功举办、博士后进站的建立,预示着凯翼汽车将持续通过多样校企联动模式,吸取新鲜血液,聚集行业优秀人才,为未来凯翼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