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纯电汽车闯英遇“保费壁垒”,如何破局?

2024年03月25日 14:29: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中国作为新能源汽车制造大国,其众多纯电品牌正大举进军海外市场,尤其是欧洲。然而,在英国市场,中国纯电汽车品牌形象日益提升,却遭遇了一道“拦路虎”——保险费用居高不下。据报道,中国纯电汽车在英国的保费竟然是同等燃油车型的两倍有余。

中国纯电汽车闯英遇“保费壁垒”,如何破局?

保险风险研究机构Thatcham Research揭示,中国车企与英国保险业之间沟通不畅,是保费高涨的一大诱因。英国保险公司认可中国纯电汽车的质量,但对高昂的维修成本、技术信息匮乏及零部件更换周期过长心存忧虑。一旦中国产电动车需更换零件,受物流周期影响,可能长时间趴窝,维修成本随之飙升。

中国纯电汽车闯英遇“保费壁垒”,如何破局?

相比燃油车,纯电汽车维修更为复杂,要求技师具备电气化车辆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当前,英国市场面临纯电汽车维修人才短缺、专业设施不足的问题。再者,如比亚迪采用的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虽然增强了安全性和能效,但一旦发生碰撞或电池损伤,保险公司往往因修复成本过高、技术难度大,倾向于认定全损而非局部修复,使得赔付压力陡增。

中国纯电汽车闯英遇“保费壁垒”,如何破局?

实际上,中国纯电汽车并非唯一承受高保费之痛的电动品牌。欧洲本土及特斯拉等国际品牌同样面临维修成本高引发的保费上涨问题,甚至有英国保险公司曾拒保特斯拉。可见,这是一个行业共性难题。

对此,长城、比亚迪、MG等中国车企已积极发声,承诺加强与英国保险行业的沟通。他们正着力构建本地化服务体系,缩短零部件供应周期,提升维修效率等手段,力争将保费降至合理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