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国汽车协会发布汽车动能回收水平,蔚来ET7成绩出色

2024年03月25日 18:36: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德国ADAC(德国汽车协会)以电动汽车为对象,直接测定了动能回收的水平。比起汽车制造商公布的数字,德国ADAC更注重实际驾驶时获得的能量是多少。

图注:德国ADAC对代表性电动汽车进行了能源回收试验。

ADAC的实验方法很简单,看看在下坡路上能回收多少能量。试验对象车辆有3种。分别是入门级的车型达契亚 spring、大众化的电动汽车特斯拉Model Y、高级电动汽车宝马i7进行了试验。

从下坡路的环境特性来看,重车更有利。因为重量带来的惯性 下降力量越强,能量回收也越积极。

根据能量回收水平的百分比计算,宝马i7达到50%。特斯拉Model Y和达契亚斯 spring分别以40%和35%紧随其后。顺便说一句,达契亚spring 虽然是电动汽车,但只有1.2吨的轻型车身,宝马i7的重量接近2.8吨,是达契亚的2倍多,特斯拉Model Y也有2.2吨的重量,并不轻。

越重,下坡能量回收越多,但相反,上坡效率大幅下降。轻巧的达契亚spring在上坡路上消耗了3.8公里/千瓦时,但i7的效率仅为1.6公里/千瓦时。特斯拉Model Y的上坡效率也低至2.0公里/千瓦时。

在继续上坡和下坡行驶的综合战备中,达契亚spring最高,为10.3公里/千瓦时。大幅超过了WLTP标准战备6.9公里/千瓦时。接着特斯拉Model Y的6.4公里/千瓦时,宝马i7最低,为6.0公里/千瓦时。

ADAC还进行了另一次可再生能源测试。由于往返上坡和下坡很难看作是一般的行驶情况,所以确认了平地条件下的动能回收水平。试验使用的电动汽车共有19种。

平地条件下,达契亚spring的能量回收仅为9%,创下最低值。相反,中国电动汽车企业NIO的ET7以高达31%的能源回收率位居第一。

其次表现出高能量回收水平的车型是现代汽车的IONIQ 6。29%的高数据再次确认了韩国的电动汽车技术能力。其余电动汽车的能源回收率大多在20%出头。这表明,在平地条件下,与制造商无关,各家汽车品牌的技术实力还是能看出差距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