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平价车型预计明年投产,成本节省50%,将在欧洲工厂投产

2024年03月25日 20:33: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车东西3月25日消息,据外媒Autocar报道,特斯拉正在进行一项代号为“红木“的计划,将生产一款售价低于2.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2.7万元)的车型,媒体将该车型称为”Model 2”,计划于明年投产。

该车型使用了新的生产流程,使用了下一代电池技术,品牌方宣称,该车型将在其生命周期销售超7亿辆。

理想周销再被问界反超!MEGA首周交付破千,市值已缩水近千亿

▲网传”Model 2″效果图

一、Model 2预计明年投产 瞄向平价市场

特斯拉入门级电动汽车最终计划在明年投入生产,该车型的推出是为了让特斯拉能在竞争日益激烈的2.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2.7万元)以下的电动车市场也有一个立足点。

该款入门级车型被媒体们称为“Model 2“,但马斯克曾回复不会以Model 2命名,他更喜欢以字母来命名。

市场上关于“Model 2” 的消息由来已久。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曾早在2020年就确认了该款车正在开发中,但是直到去年末,第一批关于该车型的细节才开始流传出来,另外这家公司还宣布了在2025年开始生产该车型的计划。

开发该款车的计划在内部的代号为“红木计划”,该款新秘密车型承担着一个重要的任务,即巩固特斯拉来之不易的世界领先新能源汽车制造商的地位,尽管在2023年最后一个季度,特斯拉原本销量第一的位置被比亚迪取代了。

去年,特斯拉在给其股东做下一年产品份额的预测时,特斯拉大胆地宣称“Model 2”将在其生命周期中的销售量达7亿。而丰田卡罗拉作为世界上最畅销的车型,在其推出的58年以来也才售出5000万辆。

二、使用全新生产工艺 最多节省50%制造成本

随着汽车制造商不断降低生产成本并寻求电动汽车的普及,电动汽车细分市场的数量和多样性正在扩大。

特斯拉方面称,在该种背景下,一种全新的生产流程对特斯拉的生存至关重要,该种方式可以为特斯拉最多节省50%的生产成本,并且节约生产时间。

这种生产方式主要围绕着减少生产线每个阶段的工作量,避免汽车或其部件在下生产线前不必要的移动和拆卸。

下一代动力总成和电池技术对于降低成本也至关重要。特斯拉宣称其下一代电池碳化硅减少了75%,新电机中减除了稀土金属。

关于Model 2的动力总成细节尚未公布,但很可能会像特斯拉的其他型号一样,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版本,并有可能在以后推出高性能版本。

三、将在德国工厂进行初步生产 主要面向欧洲市场

特斯拉Model 2已确定在德国柏林附近工厂进行初步生产,这可能是基于任何较小的新车型都天生适合欧洲市场。而避免从德克萨斯州、墨西哥或上海的工厂进口则是另一个考虑因素。

马斯克还没有明确表示新车的推出时间,但最近他表示对明年底造出Model 2持乐观态度。

据说特斯拉已经与新款车的零部件供应商进行了交流,并已经承认,由于其团队致力于新一代车辆的推出,预计今年其产量增长将放缓。

据了解,Model 2是特斯拉的工程重点,在商业上比Roadster和Cybertruck等车型更为重要和紧迫。

结语:特斯拉开始瞄向平价市场 Model 2将于明年投入生产

特斯拉Model 2计划于2025年开始投入生产,售价将低于20万元。该车将使用全新制造工艺,生产成本最多降低50%。Model 2是特斯拉的工作重点,特斯拉已开始瞄向了平价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