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品牌|六十年砥砺奋进,江淮汽车抖擞精神,继续向前

2024年03月25日 22:09: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作为普通人,我们常看到绿牌车涌上街头,新品牌悄悄进入视野,形形色色的智能配置,刷新着大众的驾乘体验。这些瞬间积攒起来,便拼凑起智能新能源的发展蓝图。

中国车市,谁主沉浮?

从比亚迪、理想汽车等民营车企的张扬,自可窥见行业发展活力。但国企的稳健务实,才是民族工业的真正底色。他们不需要微博热搜,依然起到带动作用,地处合肥的江淮汽车便居其一。过去几年,江淮汽车不断通过开放创新,助力安徽“首位产业”加速奔跑。

2020年,江淮汽车棋出高着,联手百年巨头大众汽车,开创国外资本尤其是国外主机厂资本,参与中国汽车企业集团混改的先河,并在产品创新、智慧物流等领域持续深化合作。值得一提的是,江淮汽车与华为酝酿已久,在产品开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等多个领域全面合作,剑指百万级别的豪车——人称”傲巴赫“的傲界。

这些行业巨头,为何不约而同选择江淮汽车?

“要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充分发挥创新主导作用,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而对于智能新能源的研判,以及在践行发展新质生产力上,江淮汽车无疑是拔尖的优等生。

2023年4月,江淮汽车提出“以智能领导智能”,以气吞万里如虎的气势,轰开了智能化的大门。而随之构建的“核心自研”+“关键、共性技术”开放合作的智能汽车生态体系发展路径,更是“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的生动实践。如今,品牌战略发布不到一年,去年上海车展智能化的种子早已瓜熟蒂落、硕果颇丰。

从前沿技术摸索到终端产品销售,江淮汽车一边摸着石头过河,一边不忘架桥通路。每年销售5%的研发投入,确保了技术持久战的子弹供应,人才端则计划将研发团队扩大至1.5万人,为后续发展创造先决条件。现如今,江淮汽车已构建起包含MIS智能架构、DI平台、MUSE共创智电在内的技术平台矩阵,并将瑞风RF8、江淮QX PHEV、钇为3等重磅新品陆续摆上货架,成为抢占不同市场、用户、场景的重要抓手。在商用领域,燃油、混动、纯电、氢能四个轮子齐头并进,并在全场景高智技术品牌“星链1号”的赋能下,以压倒性的技术优势引领全行业前行。

从0到1,如何实现?

2024年,江淮汽车即将迎来六十周年。回顾1964年,巢湖汽车配件厂刚刚成立,那时的人们恐怕不敢想象,这家名不见经传的修理厂,将在日后成长为全球性的综合汽车集团。

在成立4年后,江淮人几乎全凭手工,研发试制出一台2.5吨的HF130轻型载货汽车,安徽第一台汽车就此横空出世。来到1990年,当时的客车底盘普遍由卡车底盘改装而来,江淮再次人手一把锤子,硬生生敲出了中国第一台客车专用底盘,并迅速热销全国。而后,应用户对轻卡产品的需求升级,江淮以HFC1061轻卡回归整车制造,轻卡轿车化的潮流由此开启。进入千禧年后,江淮人步履不停,第一台MPV“瑞风”正式下线、自产6DCT变速箱打破合资品牌垄断、合资大众、合作蔚来、合作华为、拿下中国工业大奖、宣布无智能不造车...

江淮汽车从0到1、从1到第一、从第一到唯一,它以卓绝的创业毅力,在推着安徽汽车工业、乃至于中国汽车工业往前走。当下,最高层“发展新质生产力,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指示念兹在兹,幸有“江淮”们这份“国企担当”,我们相信,汽车强国的愿景,必将成为实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