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省省与鑫源汽车达成战略合作 探索城市绿色货运新模式

2024年03月26日 07:46:10
分享到:
来源:易车

3月20日,满帮集团旗下短途(同城)货运平台省省与鑫源汽车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联合推出“省鑫运”服务,加大探索城市货运新模式,助力城市物流配送新能源货车比例稳步提升,打造集约高效、低碳环保的城市绿色货运配送体系。

根据交通运输部制定印发的《综合运输服务“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到2025年,城市配送领域新能源汽车占比要从2020年的8%提高到20%。去年1月,工信部等八部门更是提出了至2025年,新能源城配车辆新增占比力争达80%的目标。

在国家号召和各地积极推进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等推动下,新能源城配货车在城市通行更便利,新能源货车“充电难”、“停靠难和”“装卸难”等问题也逐步得到缓解。最近两年时间,城配运输市场明显有着新能源化的趋势。有统计显示,城配物流车中,一辆正常运营的新能源城配车一个月仅油费就能节省3000元左右,而新能源车司机的收入高出燃油车司机约30%左右,进而也受到更多司机的欢迎。

作为本次战略合作的重点,省省和鑫源汽车将基于司机用户的需求,联合鑫源汽车4S门店推出“省鑫运”服务,依托满帮平台“绿色物流+”服务体系,除了做好车辆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双方将围绕司机的平台注册、安全培训、接单培训等全链路运营,确保司机买好车、接好单、赚好钱。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新购置新能源货车的新手司机,双方会携手“扶上马,送一程”,给予新手司机接单倾斜、赠送套餐卡等权益,让司机充分掌握跑车赚钱的技巧后再放手让他们单飞,让新手司机更有安全感和获得感。对于经验丰富的的老司机,省省平台将通过数据智能和网络协同,不断提升车货匹配效率,缩短司机平均找货时间,让跑车更经济效率。

在活动现场,记者也见证了省省平台第10000个购置鑫源汽车的用户的交车仪式,他订购的正是一辆最新款的鑫源新能源车E3L。该用户表示,开新能源货车省心不说,还能节省大笔的油费和保养成本,而且在城市中更方便,使用成本低,也几乎不限行,运货做生意更赚钱。

据悉,满帮集团在2022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7上就提出了“助力行业空驶率降低至20%以下,助力行业新能源车占比提升至20%以上”的“两个20%”目标。省省平台城市运营负责人戴辉介绍,随着各地路权放开、基础配套设施日渐完善,以及诸多货运企业的带动,市场对新能源城配车的接受度还将进一步提升,而发展新能源货车,必定是不久后货运市场的大趋势之一,尽管目前省省平台上新能源车辆占比已经接近50%,但目前中国新能源货车渗透率仅为7%左右,本次和鑫源汽车的战略合作,有望进一步践行满帮集团“助力公路货运行业新能源车占比提升至20%以上”这一目标,也希望能够帮助降低司机师傅的用车成本。

鑫源汽车国内营销事业部副总经理冉杰表示,省省作为行业头部的同城货运平台,积累了丰富的货运数据,平台大数据能够帮助鑫源汽车围绕细分需求、细分场景提升车辆的专业化和标准化,让鑫源汽车的产品更能匹配货主运输需求,也更能满足市场需要。鑫源汽车最新推出的鑫源E3L,就是综合了数字货运平台的相关数据,面向市场推出的一款具有续航时间长、装载空间大、综合性价比高等特长的新能源货车。

据了解,为了响应广州“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的相关要求,省省和鑫源汽车还将联合推出更多优惠政策和活动,鼓励货车司机优先采用新能源货车配送,加快新能源货车的规模化推广应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