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满油满电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2升!吉利研发新一代混动系统

2024年03月26日 14:52: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新能源汽车领域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变革。特别是在电池电机技术的推动下,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不断刷新纪录,业内已出现纯电续航里程超1000公里的车型,大大缓解了消费者的续航焦虑。然而,这场技术革命并未止步于此,吉利汽车的最新动作再次将人们的目光聚焦于新能源技术的最前沿。

满油满电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2升!吉利研发新一代混动系统

近日,吉利汽车旗下雷神电混平台宣布推出新一代电混系统,其最大亮点在于满油满电续航里程超过2000公里,同时百公里油耗更是降至惊人的2升。这一技术的突破,不仅标志着吉利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先地位,更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加环保、高效的出行体验。

从公布的技术参数来看,吉利新一代混动发动机的热效率已经突破46%,这一数字在全球范围内都处于领先地位。这台发动机经过权威机构——中汽研华诚认证中心的严格测试,被授予“能效之星”认证,这足以证明其在能效方面的卓越表现。据悉,这款发动机预计将在明年实现量产,有望成为全球热效率最高的发动机之一。

满油满电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2升!吉利研发新一代混动系统

回顾吉利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历程,早在2021年,吉利便发布了雷神电混技术平台,凭借43.32%的热效率、3挡DHT Pro、40%以上节油率等六大混动核心技术,实现了全球领跑。这些技术在性能、油耗、智能等方面都达到了全球领先水平,为吉利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而基于雷神电混技术平台,2023年吉利又推出了新一代雷神电混技术以及领克EM-P超级增程电动方案。新一代电混技术将热效率提升至44.26%,使得搭载该技术的领克车型在能耗和动力上得到了全面提升。这一技术的升级,不仅提升了吉利产品的竞争力,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多样化的选择。

满油满电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2升!吉利研发新一代混动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即将发布的这套混动系统除了具备绝佳的性能外,还在制造成本以及效率上有着独特的优势。新动力系统的应用将覆盖销量极高的吉利品牌以及吉利银河系列车型,后续还将针对领克品牌进行优化,推出性能更极致的动力系统。这一战略布局不仅展现了吉利对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深刻洞察,也彰显了其在技术创新和成本控制方面的卓越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