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E4 VS 宋L:太卷了,拼价格更拼产品力

2024年03月26日 19:15: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正在加载中...

别克E4 VS 宋L

谁是15万级最美实力派?

卷颜值

别克E4的设计风格和造型比例,完全是按纯粹的轿跑打造的,溜背线条和掀背尾门过渡的非常顺滑,和自带的原装空气动力学尾翼很有性能车的味道,侧面看它的轮高比营造出的低趴动感的视觉体验,也完全就是一台标准轿跑的姿态。

这跟宋L除了自C柱开始缓缓向下倾斜,但整车仍然保持相对四平八稳的形态,尤其是溜背和平直车尾产生的这种断层感,我觉得两台车在气质上还是有比较明显的差异。

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我觉得别克E4很好的将轿跑的运动气场,跟SUV的曲线包容融合在一块的一辆“真轿跑SUV”。宋L我觉得还是更接近传统SUV的造型,只是它把车厢的后半截做得低矮一些,拍扁了半截的既视感,虽然也有一点提升运动感的效果。

卷空间

轿跑SUV也不能忽略实用性对吧,不然咱直接买轿跑了。那光从尺寸其实看不出两台车的差异,各有高低。但是实际坐进去后,你马上就能感受到别克E4的乘坐质感方面,相对于宋L确实有可感知的优势。

先不说座椅和坐垫都要更宽大,支撑和承托性好。就算同样是溜背造型,别克E4的座高和腿部空间明显开阔些。宋L你说后排满座三个成年人肯定也没问题,但它美中不足的是座椅低矮,会导致有些蹲坐感。

卷智能

现在大家买纯电车,怎么可能少得了智能体验,这方面表现如何,大家主要关注两点就好。一是氛围,别克E4的30寸大屏是相当唬人的存在,一进入车内就能带来震撼的视觉效果。而且6K的分辨率,清晰度的质感和滑动时的效果是肉眼可见的丝滑。超过120色的氛围灯,在夜晚配合音乐,带来的座舱沉浸感也很到位。

另一个是功能性。别克E4的大屏不是样子货,6K显示效果更好,弧面屏减少反光;8155芯片的支持下,支持全语音识别,0.3秒响应速度,25 秒10 次连续车控响应,非常迅速。并支持免唤醒+连续说,和无线的CarPlay

至于宋L,它这块中控屏的特点,是支持旋转,对有部分朋友来说确实会有一定的新鲜感,但这个功能用到的场景也确实比较少吧,除非你是重度的短视频用户。除此之外,因为没有采用目前第一梯队的芯片硬件,宋L这套车机,滑动车机菜单,或者语音声控的响应会稍微有些延迟,不够灵敏。这还不是最不能忍的,阳光下这块屏幕反光有点严重,反正显示效果和实用性跟别克E4都有一定差距。

卷三电

别克E4包括通用旗下的纯电动车型,有一个对车主来说很特殊的感知——它的续航里程显非常精准。E5采用的是一种基于车主驾驶习惯,通过算法来自动测算里程的系统。换言之,表显里程会自己根据你的“脚法”变化而进行更新。对车主而言,E4反馈的表显里程,是基于你的驾驶模式匹配而来的最精确的数值,绝不是某些车上的那种“欢乐表”能比的。

别克E4的低电耗表现,却并没有牺牲它的动力性能,这台车加百公里加速比宋L快了将近一秒,在体感上还是很明显的,别克E4的运动感会更强。这应该也比较符合轿跑SUV的主要购买力,也就是年轻人的驾驶风格了。

如此的性能表现,依靠的核心还是奥特能平台的三电系统技术。别克在这个平台架构上,是花了重金对整车的车重、成本、布置进行了技术优化。比如专利的wBMS无线电池管理系统,优化掉了E4车内大部分的实体线束,减少短路隐患的同时也优化了电池包重量。通过7x24小时实时在线的监测来确保电池健康状态。

写在最后

现在这个市场环境,没有人可以避免价格战,但降价终归只能是手段而非目的,只有高品质的卷,让消费者的价值感、获得感不断得到提升,才是一款产品能立足长期竞争的关键。

这也是为何,在纯电轿跑SUV这个领域,别克E4是一台少见的“品价比”满分的选手。一来是出身名门,诞生自烧掉了通用700亿的奥特能平台。堆叠了超越国标数倍的电池安全技术。但另一方面,却丝毫没有在其他层面“降本增效”,产品配置丰富到位,起步价却愿意诚意满满地调整到15万的级别。和贵出3万元的宋L相比,谁更值得闭眼入,恐怕不需要我再多说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