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设计风格大改,13.98万元起,第十一代索纳塔这次有多卷?

2024年03月26日 22:05: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谈

在经历了“不温不火”的一代车型之后,北京现代索纳塔终于迎来换代。

3月26日晚,北京现代第十一代索纳塔正式上市,新车指导价在13.98万元到18.68万元之间,上市后同步也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

从定价和优惠信息来看,北京现代大有“破釜沉舟”之势;同时在产品端,第十一代索纳塔也带来了较大幅度的变化,而这些变化,毫不意外地将会影响索纳塔在B级轿车市场的境遇。

设计大改,B级轿车真正走向年轻

许多年前,合资B级轿车被认为是成熟人士的专属,这一类高级轿车时常流连于各种正式场合。但随着年轻力量占据了车市主流,各大B级轿车们不得不做出更改。

但不可否认的是,很多传统B级轿车在年轻化之后的“第一代车型”,都不尽如人意。

当韩系设计师扭转了审美之后,第十一代索纳塔的亮相,算是真正读懂了当下新生代消费者。

第十一代索纳塔整体设计算是收敛了一些,新车同步采用现代全球ONE MODEL统一设计,车头的X造型、贯穿式日间行车灯造型,营造出类似于星际战舰的视觉效果。这样的车头设计,将往日的“激进”转换成了符合大众审美的“前卫”,更加符合当下消费者的主流审美。

此外,第十一代索纳塔的整体造型,也趋于扁平动感。尤其是在车辆尾部,设计师采用更加圆弧化的造型风格,同时加入贯穿式尾灯和车辆解锁时的灯语设计,整体的科技感氛围相较于上一代更强。

来到车内,新车的内饰风格也有所变化。

搭载全新CCNC车机系统的双联屏造型更为方正,极窄金属边框营造出了不错的科技感特征。同时,这款车新增了怀挡和空调按键设计,操作将会更符合人机工程学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第十一代索纳塔并未采用新平台,而是继续给予i-GMP平台打造,并且白车身结构与上一代车型基本保持一致。

所以,第十一代索纳塔的空间变化整体不大,新车的外廓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945/1860/1445mm,轴距为2875mm,整体的空间够用,符合B级轿车的主流水准。

动力系统有所升级,整体性价比提升明显

在核心的动力系统方面,第十一代索纳塔继续提供1.5T与2.0T两种动力组合,并且两种动力组合均有一定程度上的升级。

其中,第十一代索纳塔的1.5T版本,继续采用上一代车型的1.5T CVVD技术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25kW、峰值扭矩为253N·m,动力参数与上一代保持一致。只不过,北京现代迎合市场需求,将曾经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升级为8AT变速箱,新车预计在平顺性、可靠性方面有所提升。

虽然第十一代索纳塔的1.5T版本,只是升级了8AT变速箱。但从市场角度来看,这台8AT变速箱的意义却比较重大。在途胜L从双离合换装8AT变速箱之后,其销量上涨速率较快,从去年开始,便连续多月稳定在5000台左右。第十一代索纳塔的1.5T版本在升级变速箱之后,也有望成为主销车型,拓展市场。

而在2.0T车型中,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至184kW、峰值扭矩继续保持为353N·m,并且匹配8AT变速箱。这一动力配置,其实也和目前市场主流水平保持一致。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第十一代索纳塔N Line(2.0T)版本可以带来一定的驾驶乐趣,并且在WLTC工况下车辆油耗仅为7.1L/100Km,算是相对比较省油的存在。

综合来说,第十一代索纳塔的动力配置不错,而且在参考售价之后,整体显得具有较高的性价比。

例如它的1.5T车型,对标的是帕萨特/迈腾的1.4T版本(280TSI),但是第十一代索纳塔在拥有8AT变速箱的同时,入门价格更低。

而它的2.0T版本车型,入门价格控制在了16万区间,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可以直接享受到越级的动力,同样具备很高的吸引力。

写在最后:

随着北京现代第十一代索纳塔正式上市,国内B级轿车市场也正式拉开了“换代+降价”的序幕。从整体的产品来看,第十一代索纳塔算是回归主流市场之作,在符合更多消费者审美的同时,新车在价格方面也充满了诚意,有望在未来的B级市场竞争中,拿下更多的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