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向WTO起诉美国电动汽车歧视性补贴政策、比亚迪2023年净利润超300亿|汽车网摘

2024年03月27日 10:34: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中国向WTO提起诉讼:美国电动汽车补贴排除中企产品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在世界贸易组织(WTO)起诉美国阻碍电动汽车制造商从中国采购电池材料的规定。中国商务部3月26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通胀削减法》(IRA)及相关规定具有“歧视性”,并且“严重扰乱”了全球电动汽车供应链。该声明宣布在WTO提起诉讼,并呼吁美国纠正“歧视性”产业政策。

当前,全球电动汽车行业正日益卷入全球贸易的紧张局势之中。欧盟可能以不公平补贴为由对从中国进口的电动汽车加征关税,而美国正试图将全球领先的中国电池公司排除在本国市场之外。

比亚迪2023年净利润超300亿元

3月26日,比亚迪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2023年,比亚迪实现营业收入6023.15亿元,同比增长42.04%,其中汽车、汽车相关产品及其他产品业务的收入约4834.53亿元,同比增长48.90%;手机部件、组装及其他产品业务的收入约1185.77亿元,同比增长20.00%。

2023年,比亚迪实现归母净利润300.41亿元,同比增长80.72%;扣非净利润284.62亿元,同比增长82.01%。

长城汽车魏建军首发微博,用户的声音永远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易车网消息,3月26日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首次发布微博。魏建军在微博中表示,这个月亲手为用户交付了坦克700 Hi4-T,并体验了最新版的城市NOA,此外3月30日还将召开“全球坦克用户大会”。最后魏建军表示,非常期待看到大家的分享,用户的声音永远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小鹏汽车正式进军东盟市场

3月26日,小鹏汽车在第45届曼谷国际车展上宣布与泰国经销商集团Neo Mobility Asia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次合作标志着小鹏汽车正式进军东盟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