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指控一名中国人窃取特斯拉机密,或面临10年监禁

2024年03月27日 12:4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北京时间3月20日,美国纽约布鲁克林联邦检察官周二指控一名中国男子窃取特斯拉公司商业机密。该男子试图与一位商业伙伴对外出售属于特斯拉的机密电池制造技术。

美国司法部19日表示,以涉嫌泄露商业机密等罪名起诉了在中国宁波生活的加拿大人克劳斯·普鲁格贝尔(Klaus Pflugbeil),他已经被捕,拘留在纽约。宁波出身的中国人邵一龙(Shao Yilong音译)目前在逃。

起诉书称,两人在中国从事电动汽车电池相关技术业务,并使用美国电动汽车企业的独立技术构建了相关业务。

法庭文件显示,被窃取机密的这家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电动汽车和电池能源系统领先制造商”,并未点出特斯拉的名字。但是文件中的一些描述与特斯拉相符。比如说这家公司在2019年收购了加拿大整个电池组装企业。而特斯拉恰巧就在当年收购了一家名为Hibar Systems的加拿大公司。

被起诉的两人都是加拿大公司的员工,为了将特斯拉的独家技术用于自己的事业,他们盗取了图纸等。据悉,2020年在中国设立企业后,利用该企业建立了组装线,并将业务扩大到加拿大、德国、巴西等国。如果他们的罪名成立,最高可被判处10年监禁。

我认为,随着中国电动车产业的迅速发展,中国和世界各国就新能源汽车的核心技术将展开更残酷的竞争。这次事件也只是竞争的缩影。谁能掌握了电动车产业中的核心技术,谁就能依靠手中的专利,享受产业发展带来的长期稳定的收益。

同时,中国在电动车产业发展中,已经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通过此次事件,我们也要保护好自己的技术不被它国窃取和利用,维护自己的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