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轮B级车“黑马”,第十一代索纳塔打开B级车新格局

2024年03月27日 13:27: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胜人者力,自胜者强。”

这是老子《道德经》里的一句经典语录。通俗来说,就是战胜别人说明你有力量,而战胜自己才是真的强大。胜人者,得输赢;自胜者,做强者。只有内心强大的人才能成为强者。

古今中外,“强者”辈出,名留青史。

如果我们把世间的事物拟人化的话,我们也会发现很多拥有“strong will(内心强大)”属性的东西,比如汽车,当然,只有那些拥有传奇历史色彩的车才能“位列仙班”,比如索纳塔,或许现代汽车并不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汽车品牌,1967年12月,现代建筑公司创立了现代汽车公司,直到1975年才正式投产了第一辆自主研发的微型车,但在1983年,现代汽车与三菱汽车合作研发的现代Stellar诞生,索纳塔就是基于这款车型打造,不过索纳塔的定位要更高一些。而如今,第十一代索纳塔全新上市,上市价格13.98万起,在这个“得B级车市场得天下”的中国市场,面对国产新能源汽车2024开年掀起价格战,以全球ONE MODEL统一设计,在颜值、性能、智能化全面升级之下,第十一代索纳塔将成为新一轮B级车"黑马",打开B级车新格局。

首先,第十一代索纳塔的颜值相当出众,凭借全球ONE MODEL的统一设计,全新的前脸赛博朋克风可谓拉满,上方贯穿式的日间行车灯十分前卫,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观念,瞬间拉宽了车身的视觉效果。下方导流槽内还配备了LED大灯组,既精致又运动!并提供全新19英寸刀锋轮毂。区别于普通款,N Line版还配有专属的黑色蜂窝状格栅和两侧的导流槽。而第十一代索纳塔车身尺寸为4945*1860*1445mm,轴距为2875mm。车侧采用双腰线设计,车身侧面继续采用溜背式轿跑造型,加之流畅且凌厉的腰线,看起来相当动感。N Line版专属了五辐19英寸双色轮圈和红色卡钳,运动感瞬间提升。来到车尾,第十一代索纳塔的贯穿式LED尾灯辨识度十足,辅以贯穿式H立面尾灯,如果你是性能控,N Line版本更是装配黑色尾翼、四出排气和后杠下的扩散器,你看了一定喜欢。

进入车内,悬浮于中控台上的双12.3英寸一体式曲面联屏,直接将科技感拉满,并且因为曲面设计的原因,屏幕会向驾驶员侧倾斜,操作起来十分方便。车机界面设计简洁,支持Carlife、CarPlay、蓝牙和微信等非常实用的程序。并搭载ccNC智能网联架构,不仅拥有丰富的腾讯生态(包括QQ音乐、车载版微信、芒果TV、虎牙直播等),还支持有线/无线CarPlay,并新增全新数字钥匙(NFC/BLE/UWB),智能化和便利性无需多言。同时,SoC还采用英伟达芯片,算力较上一代提升一倍,在我们实拍的体验过程中,无论是触控灵敏度,还是系统整体的反应速度,趋近头部新势力车型的车机表现。

但一辆B级车,豪华感的体现还是必不可少,第十一代索纳塔使用了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旋钮+触摸操控空调面板、全新三幅式真皮方向盘(H运用摩斯密码)、旋转式电子怀挡等,简约且不乏高级感。而中控台别具匠心,贯穿式仿木纹饰板,视觉舒适,耐脏免打理,整体⻛格典雅柔和。6.6英寸IntelliControl智控面板,配合手感极佳的旋钮,实现前沿科技与实用性的完美平衡,塑造现代理念的时尚风格与用户关怀。其中让笔者感到最有特点的,就是方向盘在设计上最明显的变化是将中间的“H”标换成摩斯密码,翻译过来就是“北京现代”的意思,这样的巧思真是百年车坛中的首见,足见设计师的品味,而方向盘右后方的旋钮式电子换挡杆设计很独特,使用起来既有手感也很方便。

空间上,前排座椅可见红色缝线和靠背的“N”标,让其运动感大增,并得益于2875mm轴距,后排空间自然也相当宽敞,而诸如后排空调出风口、充电接口、带杯架的中央扶手等也一应俱全,加之可开启式全景天窗、64色氛围灯、主动型空气净化系统、感应式电动后备等,乘坐舒适性不言而喻。此外,新车还配备有带有遗忘提醒的手机无线充电功能、指纹识别认证、感应式智能电动后备箱、ROA后排乘客提醒功能等,并支持F-OTA整车全域升级。

智能驾驶方面,第十一代索纳塔搭载了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除了在保留了上一代第十代车型的L2级辅助驾驶功能的基础上,还新增了RSPA遥控智能停车辅助、PCA-R后方停车防碰撞辅助、PDW前/侧/后方停车距离警告三大辅助停车功能。让更先进的智能安全技术与人性化的驾驶辅助为用户提供更自由、高效、安全的生活方式。

动力方面,第十一代索纳塔将搭载1.5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170马力),不过将从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升级为8AT变速箱,WLTC最低油耗6.25L/100k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4kW(250马力),相比现款车型(176.5kW)有所提升,传动系统继续匹配8AT变速箱,同时,悬架还经过N部门的专业强化调校,加之SPORT+专属运动模式,还可以带来更激情的驾控体验,绝对符合“油比电强”这项标准。

写在文后:

参考其13.98万起的售价,这款集颜值、性能和智能于一身的第十一代索纳塔确实性价比出众,中国市场素来有“得B级车市场得天下”的说法之下,对于北京现代来说,新车的推出无疑也将成为品牌向上的强力支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