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接近3米2,竟有4排8座布局?“陆地空客”翼真L380即将起航

2024年03月27日 16:49: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撰文/KK

图片/网络

编辑/Zwei

导语:在国内高端MPV市场中,车企对于自家产品的宣传总是不遗余力的向舒适性方面靠拢,前有别克世纪喊出“空中湾流,陆上世纪”,现如今理想MEGA又打出“公路高铁”,我本以为这两台车的口号已经足够响亮了吧,没想到还有高手,那就是来自吉利的翼真L380,其实从命名上我就隐约能猜到它的宣传方向,果不其然“陆地空客”浮出水面。单从宣传的排面来讲,空客380肯定完胜湾流和高铁,不仅飞得高飞得远而且更豪华。那么问题来了,翼真LC380的产品力是否撑得起这样霸气的宣传语,接着我们就来聊聊这台车。

虽然翼真L380还未正式亮相,不过根据目前已知的信息和图片可以了解到,这台车定位为中大型纯电MPV,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316/1998/1940mm,轴距更是达到了3185mm,如果拿它跟理想MEGA对比的话二者相差不大。外观方面,整体造型属于大众比较容易接受的MPV类型,厚重且方正。车头部分的设计圆润饱满,设计灵感或许来自于飞机的机头,有种流线的美感,并且采用双层中网设计,这恰巧与空客A380的双层机身异曲同工。上层是贯穿式的LED日间行车灯带,下层则是分体式大灯。前唇的镀铬小包围让前脸多了一丝豪华商务气息。

车身侧面并没有用上什么复杂的线条,看上去很简洁清爽,采用双色车身。而电动侧滑门的滑轨也用上了隐藏式设计,让侧面的整体一致性会更好,二三排用上了隐私玻璃,并且可以看到第三排的侧窗玻璃面积很大几乎与第二排相差无几,因此二、三排乘客的乘坐空间值得期待。图片上车型采用20英寸的密辐式轮毂,大小样式符合整车的姿态和调性

翼真L380的车尾造型较为常规,方正平直,上方带了一个尺寸不大的运动导流板,高位刹车灯隐藏在内部。后窗玻璃面积很大,几乎占了整个尾门面积的二分之一。车尾最亮眼的部分在于尾灯的造型,虽然采用了当下比较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但在左右两侧做成了类似扇形的样式,非常别致,点亮后能形成一种流光溢彩的感觉,相较市场上千篇一律的样式,这样的设计风格显然更有原创性和辨识度。

内饰方面的信息还比较少,但可以确定的是翼真L380会提供3座、6座以及8座共三种座椅布局形态以满足客户的需求。6座车型采用常规的2+2+2结构,8座车型则采用较为少见的2+2+2+2布局,我想之所以翼真L380敢于在车内布置4排座椅,底气就来源于它的轴距和车身尺寸。不过可以预见的是如果选择8座布局,那么行李箱容积的空间就会被极大的压缩,当然鱼与熊掌不可兼得,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动力方面,从工信部申报信息来看,新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200KW的电机,电池容量为116千瓦。

阿川评车

虽然从车身尺寸来看,可能大家会把翼真L380和最近热度很高的理想MEGA相比较,但我认为这两辆车实际上是不存在任何的竞争关系,因为无论从产品定位,动力配置及适用客户群体方面二者的差距还是不小的。之前有小道消息传出翼真L380的售价将会在30万元左右,而众所周知理想MEGA的售价已经接近56万元。其实单论产品力,翼真L380还是具备一些不错的特点:大尺寸、大空间、灵活的座位布局加上容易被广泛客户群体接受的外观造型,如果正式上市定一个好价格的话,那么市场表现令人期待。而更为重要的是,它的出现也将让吉利的MPV家族再添新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