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长安UNI-Z 不用再在纠结选插混还是增程 两个都给你

2024年03月27日 22:07:01
分享到:

目前国内市场上12万元左右的新能源SUV选择还是比较丰富的,包括长安、比亚迪、吉利、长城等,各家动力系统也呈现多样化,并且购买新能源汽车可能会享受到一定的购车补贴或者减免税费等优惠政策,这个价位级别的新能源SUV市场还是比较活跃的。长安UNI-Z作为一款全新产品,展现出了强大的竞争力。不仅在外观设计上吸引眼球,更在智能驾驶和动力系统方面展现出色的性能。预售价12.79万起,这一定价相对亲民,那么在这一细分市场中究竟是否有竞争优势呢?

外观设计方面长安UNI-Z采用了UNI家族的无边际格栅设计,线条流畅自然,彰显运动感与力量感。搭配灵动的车灯和如羽翼般展开的尾灯,呈现出时尚动感的形象,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贯穿式尾灯设计都突显了UNI-Z的大气与美感。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30mm*1890mm*1680mm,轴距达到2795mm,空间宽敞舒适,符合家庭用车需求。

轮胎规格245/50 R20看起来还是很动感的。

内饰方面,UNI-Z更是以高级用料和科技配置为卖点。14.6英寸的中控屏幕、无麦K歌、手势控制、车外语音控制、反应堆式数字生命氛围灯等科技配置的运用,为驾驶者带来了舒适便捷的驾驶体验。

白色内饰视觉效果更是营造出舒适的乘坐氛围,而宽敞的后排空间和柔软的座椅则为乘客提供了极致的舒适享受。

动力部分,UNI-Z采用长安首款搭载最新蓝鲸HE 15的1.5自吸发动机,配合P1+P3结构插电混动系统,热效率高达43.31%,并且长安UNI-Z这套最新智电iDD首创可以强制切换到增程模式,无论怎么踩油门发动机都不会进行直驱模式,等多体验电动驾驶爽快感。

上了高速之后选择插混模式整体发动机介入几乎无感,发动机噪音抑制的也很不错加速顺畅。UNI-Z全系标配的L2辅助驾驶系统更是为驾驶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和安全性。

底盘悬架调教明显倾向于略软,虽然外观开起来非常运动,但是它无论加速还是底盘过一些起伏路还是为了照顾家庭用车为主,不会有那么强的推背感和清晰的路感,它能带给你的是那种四平八稳的感觉。

此外,UNI-Z的电控部分也非常出色,能够智能地管理电力输出和燃油消耗,在高速驾驶中我们平均电耗10.2kW·h,油耗平均5.2/L。而且在智能插混模式下,即使电力不足时,发动机也能够有不错的动力输出,保证车辆行驶中安全性和可靠性。

目前12.79万起预售价结合UNI-Z的外观设计和试驾感受,其整体表现仍然令人印象深刻。随着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越来越高,12万元左右的新能源SUV在配置上也有了较大提升,包括智能互联功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等。长安UNI-Z必将成为紧凑级混动SUV市场的一匹黑马,长安UNI-Z预计在3月28日正式上市,相信会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