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元UP 9.68万起,比亚迪狠起来,连自己都卷?

2024年03月27日 22:11:02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纯电小型车一直是汽车销量榜单常年名列前茅的选手。

对于许多小家庭来说,纯电小车是家庭第二辆车的不二之选,代步方便、经济实惠,在城市里可以自由穿梭;而对于许多初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手头预算有限,低价、几乎没有用车成本的小型车也成了最好的选择。

3月26日,比亚迪全新车型元UP正式上市,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定位小型纯电SUV,共推出3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9.68万元-11.98万元,既为比亚迪王朝网再添一员猛将,也为手头预算有限,但想选购一辆各方面能力都在线的纯电车用户新增了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大胆断言,比亚迪元UP或将成为继比亚迪海豚、海鸥之后比亚迪的又一“黑马”车型,至于为什么这么说呢?看了以下的分析或许就有答案了。

精致、个性,元UP精准拿捏年轻人心理

很显然,比亚迪元UP这次基本上就是冲着市场上的年轻人来的,那从年轻人的汽车选购视角出发,颜值、个性化、精致是他们买车绕不开的三要素。

但不同于A00级别的车,重在卷价格,只要价格到位了,产品表现用户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当来到A0级别的车型细分市场,价格反而不是消费者考虑的首要因素,用户买车的前提是品质、质感必须得在线,否则他们宁愿再多加点预算,也要选择产品表现更好一点的产品。

显然,在这一点上,比亚迪元UP精准拿捏住了消费者心理。

初见比亚迪元UP的第一感觉就是好看。方正饱满的经典SUV轮廓,线条流畅优雅,配合创新潮趣龙颜美学设计,潮流动感的外观中又透露着一股“萌”;“圆满环”龙晶LED大灯,灵动且富有力量感,极大地增强了前脸的辨识度;侧面采用的是半隐藏式的门把手,将把手部分结构嵌入车身在降低风阻,提高车辆空气动力学性能的同时,也让车身整体看起来更加和谐、精致。

此外,在车身配色上,元UP也无限向年轻人的喜好靠近,松弛绿、悦己白、飒爽灰、果敢粉,都是一些轻快且有活力的“氧气感”配色,非常契合当代都市年轻人的时尚审美,特别是能击中年轻女性的“少女心”。

而在内饰方面,新车则采用了酷米双色内饰的设计,低调、素雅有质感,并且非常有诚意地给了8.8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2.8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对于一辆十万级的纯电SUV来说已经非常上档次了。还有全景天幕,有效增加了车内的空间感,采光和视野可以变得更通透,让整车的高级感再上一层。

在细节处理上,元UP也非常值得肯定,钻石切面的水晶挡杆在光下可以折射出多种层次的光,精致有质感。座椅也是一体式舒享设计,并用豪华皮革包裹,舒适性自不必多说,还支持主驾电动六向调节、副驾座椅电动四向调节,而且配备加热功能,妥妥地同级独有,完全不跟友商客气。

硬核技术+智能科技,尽显超值

如果说元UP是靠着精致、高级的外观和内饰成功引起用户的关注,那么它的技术实力和智能化表现或许会成为用户选择它的决定性因素,硬核的实力是元UP最大的底气。

作为比亚迪e平台3.0诞生的首款A0级纯电SUV,元UP的优秀基因自是不必多说,分别提供70千瓦和130千瓦两种不同功率的电机,最高时速可达150km/h,不用担心小车跑不快。而301公里和401公里两个版本的续航里程,也完全能够满足日常出行的使用需求,市区内通勤一周充一次电不是问题。

或许不少用户可能会担心小型车的续航相对来说本来就比较短,再遇到冬天低温掉电,就更会寸步难行,其实完全可以放下心来。元UP搭载了宽温域高效热泵系统,可以实现在-30℃-40℃温度下宽裕工作的能力,在极端天气里热泵也能保持正常工作,可以帮助低温续航里程再提升20%。

此外,元UP采用了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好处就是可以减少车身体积,增加车内的空间。基于元UP的轴距本就已经达到了2620mm,比元Pro还要长出了85mm,那在一体化技术的加持下,用户的头部空间将再获得明显的提升,这无疑将再次增强元UP在空间竞争层面的优势。

不仅如此,采用一体化技术后,车身的扭转刚度将得到提升,用户的操控性、乘坐的静谧感,以及驾乘的安全性都将得到大幅优化。

作为一辆专为都市青年而来的产品,元UP也在城市通勤层面上做足了准备,转弯半径仅5.25米,让车辆在拥堵的城市路段拥有更灵巧的驾驶体验。

那在智能化能力上,估计不少用户对于一辆十万级的纯电小型SUV是不抱有什么希望的,但元UP最大的魅力就是在用户没有期待的层面,给足惊喜,反差感十足。

比如说拥有全场景数字钥匙,用户可以通过云钥匙、蓝牙钥匙或者手机NFC钥匙、手机APP远程钥匙等多种钥匙解锁车辆;还拥有8英寸的W-HUD抬头显示、全系标配360°全景影像、驻车精准雷达等多种智能化配置基本上可以说是都给足了。甚至出厂就自带行车记录仪,免去后续加装的难题,让用户买了车直接一步到位。

更重要的是,作为一辆十万级的纯电SUV,元UP居然也可以实现L2级的辅助驾驶功能,像自适应巡航、交通标志识别、智能限速控制、主动刹车、车道居中保持等主流智能辅助驾驶功能都能支持。

看完这些,笔者唯有感慨:比亚迪“疯”起来,真是连自己都卷,毕竟像王朝网下的比亚迪海豚荣耀版 401km骑士版才具备L2级辅助驾驶功能,但是相应的售价已经到了13万元了。

写在最后

其实不管从设计、配置,还是从技术水平、动力表现,完全可以看出比亚迪的用心,虽然价格定得不高,但年轻人想要的个性化、精致、实用的产品需求都一一给到了,好看、好开、好玩、好停、好安全集“五好”于一体,是名副其实的低价但全方位抗打的“六边形”战士。

所以,这样的产品综合实力,结合颇具竞争力的价格表现,元UP成为比亚迪麾下的又一销量“扛把子”,已经是指日可待了,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